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客流节前再创新高 铁路系统多种措施应对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刘诗平)春运第十二天(2月14日),铁路发送旅客达385万人次,创春运有史以来节前客流最高记录。面对汹涌而来的巨大客流,铁路系统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鏖战连续数日的铁路大客流。

  上车人数创历年春运节前最高

  铁道部春运办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铁路13日发送旅客达379.1万人次,超过去年节前客流高峰日。14日,铁路发送旅客更高达385万人次。

  铁道部春运办负责人分析指出,今年春运前一周铁路客流非常平稳,自2月10日(春运第8天)起,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并逐日走高,预计15日、16日达到最高点。

  目前,北京、广州、上海等地区客流较大。

  启动应对高峰客流临客开行方案

  今年春运,铁路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3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为应对这波客流高峰,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了运输调度指挥和行车组织安排,最大限度增加运力。除继续按基本方案开行临客列车外,将启动应对高峰客流的预备临客开行方案。如遇到因恶劣天气引发的突发客流,还将启动应急临客开行方案,以适应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今年春运三套梯次方案的直通临客对数,比去年都有所增加。其中,基本方案218对、增加2对,预备方案61对、增加4对,应急方案23对、增加10对,图定客车延长16对、增加1对。从2月10日以后,北京地区组织开行了方案外临客列车24列,增加客票能力5万张。广州地区也加开了5列开往重庆方向的临客。

  “针对目前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充分考虑客流突增、列车晚点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客流积压,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王勇平说。

  突出重点抓好行车安全

  目前,铁路春运重点工作已经转向组织旅客有序进出站和上下车,加强对旅客的引导,防止上下车和不同方向旅客的对流,防止通道、台阶的湿滑,坚决杜绝因人多拥挤造成冲撞踩踏事故。

  王勇平表示,节前广州、北京、上海等地大面积售票工作已告结束,剩余的可能还会有一些临客车票出售。接下来的几天,铁路部门将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好行车安全。

  “铁道部正督促机辆部门重点加强对列车走行部的检查,确保轮对、转向架及制动部件安全万无一失,进一步提高客车出库质量,确保上线客车全部符合运用标准。并督促工务、电务和供电部门安排足够的力量加强值班和干部带班,及时做好设备的养护维修,大幅度减少设备故障,用可靠的设备质量保证运输秩序,用良好的运输秩序确保安全。”王勇平说。

  为期40天的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到3月14日结束。铁路部门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至少1.55亿人次,增长4.3%。春节前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等地区;节后客流将集中在成渝、武汉、南昌、合肥及阜阳等重点地区。

  进入专题:关注2007年春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