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央台春节联欢晚会《和谐中国年》进入倒计时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2月15日上午,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中央台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和谐中国年》的准备工作基本落定,顺利进入冲刺阶段。

  每年除夕夜与全国听众一起守岁的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春节节目的重头戏,今年中央台经过长时间的精心筹备,充分发掘全国广播文艺的优势资源,融合音乐、歌曲、相声、小品、戏曲曲艺、幽默故事等各类文艺节目形式,将在除夕当天至大年初一凌晨向全国人民献上一台长达十五个小时的超级直播互动综合文艺晚会《和谐中国年》。
中央台十佳主持人录制春晚节目

  为了解这台春节晚会的内容、特色和准备情况等,阚平总导演介绍了这台春节晚会的整体构思:晚会将主题定位于“和谐”二字,基调喜庆祥和、昂扬向上、幽默诙谐,同时贴近时代、贴近百姓、贴近生活。晚会将发挥直播晚会及时互动的优势,通过丰富多彩、制作精良、独具特色、彰显时代精神的综合文艺节目,营造全国人民共庆新春佳节的喜庆团圆氛围,展示各行各业普通百姓建设和谐中国的精神风貌。

  据阚平导演介绍,2006年中央台十小时直播互动春节晚会得到全国广大听众的热情参与、获得广泛好评,今年的春节晚会将达到创纪录的十五个小时。这将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全国广播界有史以来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次直播互动综艺晚会。从除夕上午十点开始,晚会就将在中国之声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一凌晨一点结束,播出时间长达15个小时,可谓广播史上一次超大规模的文艺盛事。
十佳主持人章莹莹录制春晚节目

  广播文艺节目是声音的艺术,每年的春节晚会更是一场听觉盛宴。为此,今年春晚导演组将充分运用各种广播节目手段和各种声音要素,从编排设计到录音制作全面创新。除了超长时间超大规模外,还有许多创新特色和亮点值得关注:

  首届十佳担纲主持

  这次春节晚会,将邀请前不久评选出来的中央台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共同参与主持,一展风采,可谓众星云集,群英荟萃。通过一台晚会集中展示中央台播音主持队伍的最高水平和整体实力,尚属首次。


  名流嘉宾整点报时

  由于该晚会时间跨度很长,为了强化晚会的整体感,营造亿万百姓期盼过年的临近感,晚会特约了十几位文化文艺界的名人名星,在每个整点以个性化的方式报时,向大家提示“年”的脚步一步步临近,并融合中国民间过年的种种习俗和本时段主题内容,强化晚会的节奏感和整体结构感。

  传统文化色彩浓郁

  突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特别创作录制15组民谣童谣烘托传统中国年的民俗氛围,同时节目片花全部用春联来串联,凸显中国文化特色。特邀社会各界数百位名人名星参与到晚会的串联和包装中来,为晚会营造浓郁的喜庆氛围。

  东西南北年味十足

  晚会中穿插“细数2006年的好日子,期盼2007年的好消息”,通过及时互动展现老百姓安居乐业奔小康和积极建设和谐中国的精神风貌。同时以“现在进行时”来展现各地群众如何过年,与全国听众分享不同的“年味儿”。晚会还将选取我国东西南北中及港澳台和海外华人等代表性地点和人物连线播报当地欢度佳节的热闹场景。此外,由十多家省级电台参与制作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也将在晚会中热情奉献。
中央台主持人郭燕(左)、王莹(中)、元轶(右)录制春晚节目

  画里画外即时信息

  晚会发挥广播及时快速的特点,每个半点穿插“春晚及时报”和“现场连线”环节,播报除夕当天的交通路况、节日期间的天气概况、出游信息等实用服务信息。

  春联征集收听互动

  在不同时间段晚会将推出不同主题内容的春联征集,有奖征集听众的下联,特邀的楹联专家与主持人共同评出获奖作品,与听众互动。

  此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也将走进直播间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全国听众送去春节问候。

  2月17日10:00开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和谐中国年》将开锣唱戏。让我们共同期待,洗耳恭听。(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