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江西省多项措施使灾区群众春节衣食住基本无忧

  新华网南昌2月15日电(记者李美娟、林艳兴)为确保受灾困难群众能够欢度春节,重灾省江西采取多项措施使受灾困难群众有足够的口粮、有御寒的衣被、有过冬的住处。

  受异常气候影响,江西省去年大部分地区遭受了强降雨、风雹、洪涝、台风、泥石流、病虫害等多种自然灾害,造成数十万间民房倒塌或损坏,数百万人生产生活遭受严重损失。

  江西省民政厅救济救灾处处长卢坤生介绍,为确保受灾群众过好年,去年底,江西省民政部门就迅速将5800万元中央冬令救济补助资金下拨各地,并派工作组以明察暗访形式督促各地将资金尽快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特别是重灾区、山区和滨湖地区无自救能力的双缺户(既缺钱又缺粮)的手中,保证需救济的受灾群众每人每天有1斤口粮。

  江西各地同时全力抓好灾区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去年,江西因灾倒塌居民住房10余万间。为使倒房户尽快建好住房,安度寒冬,江西省明确提出了“确保每户灾民在春节前住进新居”的目标。为此,全省去年共投入重建资金10亿元。江西省政府还提出要求,土地、建设、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灾民倒房重建给予扶持帮助,减免相关税费,切实减轻灾民负担。

  为了加快建房进度,一些灾区县还出台了奖励措施。赣州市安远县对在10月底、11月底、12月底前搬入新居的受灾户,每户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