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苦挨暖冬滑雪场盼望“倒春寒”

  本报讯(记者熊焱)原本打算利用春节七天长假好好赚一把的京郊滑雪场无奈宣布提前歇业。由于气温过高的原因丰台万龙八亿滑雪场昨天宣布停止营业,成为暖冬以来首家被高温天气“逼迫歇业”的滑雪场,而它关门距离开业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

  一般在气温达到零下2摄氏度以下,滑雪场才能人工造雪,否则造雪机里面喷出的水将无法凝结成雪片。而万龙八亿滑雪场地处丰台区长辛店,与市内气温相差不大,这一周以来夜间的气温一直都保持在0摄氏度左右,根本没有机会补充造雪。同时,在白天高温的环境下,雪场的雪纷纷融化,在夜间结成了冰。给白天来滑雪的游客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滑雪场决定暂时停止营业。

  每年京郊滑雪场歇业的时间都在3月中旬,而今年由于气温持续偏高,春节黄金周很可能将成为这个滑雪季营业的最后一周。受暖冬影响,去年年底滑雪场普遍开业较晚,本来想通过延长营业时间来挽回损失的滑雪场昨天表示,按照目前情况,今年滑雪场很可能得提前“收工”停业。“去年我们一直营业到3月中旬才关门,可照现在气温来看今年能坚持到2月底就很不错了。”石京龙滑雪场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倒春寒”出现,京郊雪场提前“收工”的结局恐怕难以避免。

  京郊一些滑雪场纷纷表示,目前还没有停业就是想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再最后撑一下,以减少今年雪季过短的损失。据了解,春节期间一般滑雪场每天都会有三千左右的客流量,是滑雪场营业的黄金时期,在此期间停业其损失将在两三百万元以上。

  近几年,因为看到滑雪场利润较大,京郊滑雪场纷纷上马,目前已经有15家左右,竞争非常激烈。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修建一个滑雪场的费用在几千万,同时每到滑雪季雪场本身的运营和维护也需要花去很多费用。像密云、延庆的滑雪场气温较低,滑雪时间还可以长一些。他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他没有停业的滑雪场其实也是在惨淡经营,京郊滑雪场这个滑雪季很可能是最为惨淡的一季。D05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