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铜春节攻势提前发动(热点透视)

  临近春节长假,此前一直表现平平的沪铜却迸发出交投热情,一周以来两次换手率超过100%,吸引众多投资者的目光。2月15日,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市场在大涨之后企稳,终盘跌15美元,报收于5725美元。周四上海期铜市场在前日涨停的基础上继续走高,成交十分活跃,主力0704合约收报54900元/吨,涨760点,全日各合约总成交达9.2万手。

  即将休市却出现如此红火的行情,根源仍然在于对中国春节期间乃至之后强劲需求的预期。据统计,2006年春节后,中国的铜进口量和表观消费量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2006年1月,中国铜净进口量为2.02万吨(当时1月底为春节),但春节后的2月,铜净进口量随即出现大幅增长,达到8.98万吨,增幅高达345%;与之相对应的表观消费量也出现大幅增长,2006年1月精铜表观消费量为27.17万吨,2月表观消费量达到54.50万吨,增幅超过100%。

  今年的情况类似又有所不同。2006年末中国铜进口量开始大幅增长,其中12月进口量为9.25万吨,比11月的6.21万吨大幅增长了48.95%。2007年1月,中国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229077吨,同比增长44%。在春节规律的基础上,此前清库造成的精铜补库需求也正在涌现,这是更为可怕的提振铜价的题材。

  从国内现货市场来看,近几日成交活跃,部分平水铜被抢购一空,不过目前市场进口铜供应仍较为充足。今日上期所将要公布库存周报,上周五公布的26652吨库存数字虽然较前一周上升2654吨,但仍处于2000年以来的低水平,仅为2006年6月23日65919吨高点的40%,2005年12月2日的75264吨高点的35%,更不要说2004年曾经出现的248333吨天量。国内市场包括国储局的补库要求可见一斑。

  最近伦敦市场传言称,中国国储局最近刚刚在伦敦市场回补了空头头寸,数量大约在10万吨-20万吨水平。

  不过我们也许注意到,连续几日的上涨部分透支了铜市的春节攻势。从持仓变化可以看到,本周以来的沪铜基本为减仓上行,截至周四持仓水平从最高点下降了1.2万手左右,基本回到了1月时的水平,市场上行动力减弱。而伦敦市场的情况也大体类似,周二的大涨中持仓量有所减少,显示主要为空头回补导致的反弹,缺乏进一步买入力量的支持,短期恐将继续陷入5500-6000美元的波动区间。

  最后回顾一下去年以来长假期间的外盘走势。2007年元旦期间的暴跌,同2006年春节的暴涨可谓相映成趣,连两者的走势也颇为类似,都是开盘一个停板(2006年春节为涨停,2007年元旦为跌停),但结合今年春节假期市场提前发动上攻的特点,预计春节期间伦敦市场上涨的空间已经有限,6000美元可能是一个重要的目标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