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上海人的理财经(家庭理财案例)

  理财情景

  上海,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每天都有年轻人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他们为上海的发展挥洒着勤劳的汗水,也为自己的明天勾画着美丽的蓝图。他们被称为――“新上海人”。

  小陈两年前大学毕业后来到上海工作,是个典型的“新上海人”。

由于工作勤奋,目前在某IT公司任项目经理的他每月税后收入约为8000元,属于中等偏上。可是由于小陈在上海没有住房,目前暂时靠租房解决居住问题,每月仅房租的支出就在1200元左右。加上日常开销和每个月给父母的补贴,每月基本没有节余,属于无奈的“月光一族”。想到今后还要买房结婚,小陈就有点迷茫了,自己是不是需要理一理财呢?

  理财分析

  其实,像小陈这样的“新上海人”,事业处于上升期,不出意外的话,收入会稳步上升。而这个阶段更是人生积累财富的第一个关键阶段,这个“底子”打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着他今后的生活。如何有效利用稳定的收入来积累财富是其当务之急。

  理财建议

  首先,“开源节流”。目前小陈的收入主要用于房租和日常和朋友们的聚会吃饭,基本占了工资的七、八成,剩下的钱除了孝敬父母外,储蓄率基本为0。所以,在有限的收入来源的前提下,如何做到“节流”十分关键。类似于小陈这样的年轻人很多,小陈完全可以通过与同事或朋友合租的方式来减少一半的房租支出。一般的饭局,能推则推。其实自己动手做饭,卫生又实惠,何乐而不为呢?

  其次,“强制储蓄”。如果做到了第一步,每个月就能省下两三千元左右,建议小陈不妨到银行签署三年的“基金定投”协议。银行连续三年每个月从工资卡中扣除2000元购买基金,这样一来不但使平时莫名其妙花掉的钱“省”了下来,更可以在三年后为小陈的婚姻大事提供一笔不小的现金流。至于剩下的钱,可以作为紧急预备金。

  最后,建议小陈办理可以透支又有免息期的贷记卡作为自己的资金周转工具。在平时的消费中,享受拉卡消费便捷的同时,充分利用免息期,达到资金的最大利用率。为了避免忘记还款的尴尬,可以到发卡行办理自动还款业务,每个月的还款日前自动从工资卡中扣除透支金额。

  像小陈这样年轻的“新上海人”,如果能够严格执行既定的理财计划,再养成平时记账的好习惯,那么第一桶金绝对不是什么难事了!

  ( 作者为工行莘庄支行理财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