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北京除夕将封闭111条道路供市民燃放烟花爆竹

  关注春节爆竹燃放服务 111条路明晚封闭燃放花炮

   市烟花办昨天上午公布,除夕夜本市五环路内有122个小区周边111条道路以及5个广场定点短时封闭道路供市民燃放花炮。这些小区均是居民居住比较集中、燃放人员数量多、远离八类禁放点的区域。

  市烟花办将组织交管部门在2月17日除夕23时45分至2月18日初一零时15分,对上述道路采取短时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措施。

  【配套举措】

  居民有紧急情况可放行

  针对有市民担心定点燃放会影响出行和产生扰民现象,市烟花办危化处副处长谭权说,确定的这些封闭道路基本都是胡同和次支干线,加油站少,不会影响交通。小区内有病人需要急救或紧急情况,公安部门也会酌情予以放行。

  交管局秩序处李国瑞副处长介绍说,被封闭的道路多属于胡同和次干道,对出行影响不大,在封闭的半个小时内,自行车和行人可以进入,但是机动车将禁止驶入。届时封闭道路也不许停放机动车。

  市烟花办将根据今年燃放的情况,在明年对封闭区域进行适当调整,目前有的比较密集的居民小区并未划入范围内。交管部门称,市民将可到交管局网站查询到封路小区的具体名单。

  封路地段不组织集中燃放

  谭权说,政府划定的这些限行道路只是为市民提供燃放地点,并不会组织集中、集体燃放。所定道路多属于胡同和次干道,夜间也基本没有公交车通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选定的这些地点属于本市五环路内居民居住比较集中、燃放人员数量多、远离八类禁放点的小区及其周边道路和广场。市民登录交管局网站将可以查询到封闭小区、道路和广场。

  据介绍,除夕当晚市烟花办将组织民警、城管队员、党政机关干部、单位内保、治保积极分子及其他社会力量数十万人组成秩序维护组,劝阻不文明、不安全燃放行为;同时配备沙袋、扫帚、铁锨、灭火器等器材,在封闭的道路周边备勤,随时处置突发的火情。

  草地易燃物提前浇水阻燃

  为了确保春节燃放安全有序,届时市烟花办将组织消防部门派出一定数量消防车和消防官兵在上述道路周边巡逻备勤,做好灭火救援的准备。同时相关部门将做好八类禁放点的看护,防止因群众燃放烟花爆竹引发事故。

  记者了解到,市烟花办已要求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基层组织制定详细的管理方案,提前对道路周边的可燃物进行清理,对草地、树木等易燃物品提前浇水进行阻燃处理;对道路周边小区的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周边人口稠密的小区居民到封闭的道路燃放烟花爆竹。

  对除夕夜市民燃放后产生的纸屑等垃圾,第二天早晨环卫工人会对道路进行清扫,给市民一个清洁的环境。

  信报记者 田北北 李剑英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