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教师省饭给学生晕倒讲台 山里娃卖鸡卖粮救老师

  教师省饭给学生晕倒讲台

  重庆市民发短信捐款或送现金,筹集手术费30万元

  彭水县桑拓镇鹿青村距县城40多公里,是一个贫困村。25岁的豆洪波既是这个村小学的语文老师、体育老师,又是自然课老师和思想品德课老师,全校有400多名学生,任课教师不到10名,他每周要上20多节课。

  几个月前,学生们惊奇地发现,豆老师每天都带着一塑料瓶褐色的“饮料”,讲课咳嗽不止,老师便匆匆喝一口接着讲。今年1月8日,连续两次吐血的豆洪波晕倒在讲台上,同学们才知道老师早就病重,那瓶“饮料”是豆老师为省医疗费,找镇里医生配的中药。

  医生诊断豆洪波的病为营养不良导致重症贫血,继而引发肾衰竭,肾移植是他活下去最大的希望。但豆洪波每月收入仅700元,要养活妻子和7个月的女儿,还要资助两名贫困学生,数十万元的医疗费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可企及的天文数字。

  山里娃卖鸡卖粮救老师

  “一定要救活老师!”同学们自发行动起来,筹钱让老师治病。四年级学生彭卫红将自己养的两只鸡卖了15元钱送到老师面前,小卫红班里的70多名学生,有近一半的孩子从家里抬上几十斤玉米到集市叫卖,有的孩子卖掉攒了几个星期的鸡蛋……

  2月13日,彭卫红赶了10小时山路,到医院看望豆老师。因为家里穷,她读书四年,学杂费和零用钱都是豆老师资助的。学校里很多同学都不同程度受到过豆老师的帮助。“平时豆老师为省钱不吃早饭,还将午饭分给贫困学生。”小卫红说。

  重庆全城流行短信捐款

  从13日9时40分开始,重庆全市展开了“拯救绝症教师———2007生命救助大行动”。

  随捐助短信同时发出的,是大量给豆老师的慰问、祝福短信:“我妈妈最近也查出患肺癌晚期,正在化疗。但我相信好人一生平安。”“我是你隔壁的病员,我希望所有生病的人,都能很快好起来!”“我也是一个山区的孩子,豆老师你会好起来的,山里的孩子还等着你回去呢!”……

  短信捐助的金额每分每秒都在增加,到记者15日发稿时,已有1.3万余人次通过短信捐款13万余元,各类捐款总额已接近30万元。

  新华社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洪波 | 彭卫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