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长沙典当行年前生意火爆 房产成典当物热门

  年前典当行生意火爆

  本报长沙讯 春节即将到来,近日长沙市内各典当行一扫闲时的冷清,不同身份的顾客在典当行的门口进进出出,典当老板们为应付客户忙得不可开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八一路一家典当行,只见店内坐着几名顾客。

一名身着正装的中年男子正和老板洽谈。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最终拍定了典当价格。经了解,该男子姓唐,是长沙某建筑公司的总经理,他此次典当的物品是一座正在开发中的楼盘。唐先生透露,快过年了,公司内部的许多农民工都赶着回去过年团聚,但由于甲方预付的资金不到位,加上年关自己公司资金周转出了点问题,因而拖欠了部分工人的工资,经多方周旋仍得不到解决,昨日,他才将自己建设中的其中一座楼盘拿出来典当,以解燃眉之急。

  “不仅我们要过年,工人辛苦了一年,也该回家好好休息几天了,拖欠他们的工钱我们很过意不去,所以先把这座楼盘典当一段时间,尽快把工钱发给工人,等年后资金到位,再赎回继续开发。”唐先生说。

  此时,从外面走进了一农民模样的人,他要典当的也是楼房。他是望城县桥驿镇农民,原来,他发现年前年货需求量大,想利用这段时间回镇里做点小生意,但又苦于没本钱,于是便将家中的两层楼房拿来典当,想换回1万元的生意本钱,打算赚到钱后再将房子赎回,照计划那时还可净赚数千元。“比起到银行贷款,典当行兑现得更快。”他说。老板反映,每年这样的客户还不在少数。

  据店内的彭老板介绍,每年年前,是典当行一年中生意最好的时段。绝大部分客户都是过年急需用钱才将值钱物品拿出来典当一段时间,一般过年后不久,他们便将典当物赎回。典当物除了房产外,还有汽车、金饰、珠宝等。“年年都是这样,一到年底,业务特别繁忙。几天以来,很多客户把房产拿来典当,以支付工人工资,由于银行的一系列手续太过于繁琐,加之时间又长,因此他们更愿意到我们这里来典当。”彭老板说。

  记者郑辉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