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情人节身穿汉服去登记

  “按照法律规定,你们已经结为合法夫妻,祝你们合家美满,婚姻幸福。”昨天上午,蔡玲玲、孙毅这对新人从徐汇区婚姻登记处颁证员手中接过结婚证书,幸福感觉溢于言表。选在情人节这个“洋节日”办理登记是两人一个多月前决定的,而大红色的汉服让他们成为登记处众多新人和工作人员关注的焦点。

  热爱传统也不排外

  身着大红色汉服的蔡玲玲、孙毅从电梯出来后,排队的新人们集体目送他们从咨询窗口走到队尾。收腰,宽袖,长裙拖地,蔡玲玲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这两套汉服是从倡导回归传统生活方式的汉未央网借来的,据说是汉代结婚时穿的礼服。

  蔡玲玲在媒体工作,老公孙毅是一位工程师,他们都是1981年出生,对传统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小时候看古装片,觉得里面的服装很漂亮并且非常浪漫。”蔡玲玲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

  蔡玲玲告诉记者,情人节虽出自西方,却是见证爱情的美好日子,自己对此有着强烈的认同感,“喜欢传统文化并不意味着一味排外,我们是年初决定结婚的,情人节是这个时间段最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也就顺其自然,没必要非要等到下半年的‘七夕’。”她说。

  为婚礼定制汉服

  昨天一早打车时,蔡玲玲和孙毅就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徐汇区婚姻登记处的宋主任告诉记者,从来没见过有人穿汉服来办理登记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偶尔有新人穿结婚礼服来登记,但也是极少数。“这个想法最初来自有人穿婚纱登记的报道,我想与其这样,还不如穿汉服更有特色。”蔡玲玲表示。

  同时排队等候的张小姐看到蔡玲玲和孙毅的“扮相”,首先想到的是“他们在拍结婚全过程的纪录片吗?”为了办登记专程从深圳赶到上海的小韩和小郑表示,“登记的时候穿得简洁、大方就好了,婚礼的时候可以隆重一些。”这代表了昨天排队登记的大多数新人的观点。新人小李是一位会计,她说,登记需要办很多手续,只想快点办好,礼服虽然漂亮,但办事情时还是不太方便。

  漂亮高挑的蔡玲玲的汉服装扮得到大多数人的赞誉,“很有复古的感觉。”很多新人这样评价。面对记者的镜头,孙毅送给蔡玲玲一个深情的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恐怕是最贴切的表达。他们说,登记时间比较紧张,所以穿的是借来的汉服,婚礼时,应该可以穿上度身定制的汉服。

  1300对新人昨“扎堆”登记结婚

  早报记者 陈辉楠

  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经有1300对上海新人在情人节登记结婚。尽管比去年同期少了400对,但这个数据依然创造了今年以来日均登记结婚人数的最高,几乎是平时的3倍。

  “特别热闹,特别忙碌。”卢湾区民政局婚姻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这样形容昨天结婚登记的情况。和平时相比,昨天前往卢湾区民政局婚姻管理科登记的新人超过了80对,大约是平时的4倍,为了赶在情人节登记结婚,新人在1月份就开始预约这个日子。

  昨天早上9点,在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已经有40对新人排队,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王翠娣介绍说,昨天共有163对新人结婚登记,而平时也不过30对左右。

  为了从容面对此次登记高峰,上海各个区县的婚姻登记处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如提前进行登记或者加班,为当天最后一对新人登记完毕才下班等。

  尽管如此,由于大家蜂拥登记结婚,新人领证还是耗费了不少时间。在长宁区婚姻登记中心,白领小俞和男友在排队等待3个小时后才领到结婚证,一些新人认为在情人节结婚,可以一举两得,“今后情人节和结婚纪念日一起过。”

  去年的情人节,上海也有1720对新人登记结婚,同样创下了当时的纪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玲玲 | 孙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