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爱心如潮 拯救教师豆洪波(图)

  “每个人的爱心都是一颗珍珠,只有把它串成项链才是最美丽的。”春节前夕,山城重庆暖流涌动。无数市民被一个叫豆洪波的普通山村教师感动着,纷纷用发短信的方式向身患绝症的他伸出援助之手。如果能有4万人次参与短信捐助,在除夕前募足40万元,就可以挽救他年仅25岁的生命。

  教师营养不良晕倒讲台

  彭水县桑拓镇鹿青村距县城40多公里,是一个贫困村。25岁的豆洪波既是这个村小学的语文老师、体育老师,又是自然课老师和思想品德课老师,工作的辛苦不言而喻。


  今年1月8日,连续两次吐血的豆洪波晕倒在讲台上。次前,为了省医疗费,也为了不误课,豆老师没去医院看病,而是找镇里医生配了些中药。这次晕倒后,豆洪波住进了医院,医生诊断他的病为营养不良导致重症贫血,继而引发肾衰竭。

  山里娃卖鸡卖粮救老师

  豆洪波每月收入仅700元,要养活妻子和7个月大的女儿,还要资助两名贫困学生。他的病初诊即为中后期,肾移植是他活下去的最大希望。数十万元的医疗费,对年轻的乡村教师来说是一个不可企及的天文数字。

  “一定要救活老师!”平时与老师亲如家人的同学们自发行动起来,筹钱为老师治病。四年级学生彭卫红将自己养的两只鸡卖了15元钱送到老师面前,小卫红班里的70多名学生,近半的孩子从家里抬上几十斤玉米到集市叫卖,有的孩子卖掉攒了几个星期的鸡蛋……凑了一千多元医药费,委托学校送到老师病床前。

  全城参与短信捐款

  “发送字母T到01931,就可捐出10元爱心款拯救山村教师。每部手机限捐款50元。”2月13日上午,一则特殊的手机短信传遍了山城重庆,由新华网重庆频道、华龙网、重庆移动、重庆商报等单位发起的“拯救绝症教师——2007生命救助大行动”正式拉开序幕。令倡议者非常意外的是,手机短信发出后仅仅过了6个小时,就已有来自四面八方的10万余元捐款到位!为了唤起更多人的爱心,重庆广播电台、重庆电视台等媒体不断参与进来,对整个生命救助行动进行即时报道。

  13日下午2时30分,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走进病房,先要求在场的摄影摄像记者回避,然后迅速将用报纸包好的3万元现金放到豆洪波枕边。豆洪波的父亲请她留下电话,她摆摆手转身离开,前后不到40秒。

  面对潮水般的爱,豆洪波流泪了,他的父亲豆兴伦流泪了,他的学生小卫红流泪了……

  爱心托起生的希望

  市委书记汪洋前日从报纸上得知该情况后,呼吁能有更多的爱心市民参与慈善事业,并表示自己将亲自发短信支持此次爱心行动。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邢元敏代表汪洋书记和王鸿举市长专程到重医附二院看望了豆洪波老师。邢元敏表示,豆老师在病魔面前坚持教书育人的事迹感动了全社会,相信凭着现在的医疗水平、社会各界的关爱和豆洪波年轻的生命力,一定可以战胜病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前日亲自发短信参与捐助后,昨日又委托工作人员捐赠了2000元现金。

  市教委主任彭智勇送去了3万元的现金捐款。市电信公司总经理邹炳煊带来6万元现金支票。重医附二院表示医院将对豆老师的医疗费用进行减免,同时院内也已发起捐款。院方表示已为豆洪波建立了专项账号,一定会妥善用好每一笔捐款。

  市卫生局局长屈谦称,该局组织了重医附二院、新桥医院、大坪三院的专家会诊,全力救治豆洪波,市卫生局急救医疗救助基金也即将启动。

  在豆洪波家乡,彭水县县委书记蒲阳、县长周伟昨日带头用手机发送短信,向豆洪波老师捐款。

  截至昨日下午4时,通过移动、联通、电信短信通道参与捐赠的市民已达15823人次,各类捐款总计近30万元。

  面对如潮关爱,来自山区的豆洪波老师激动地表示:我重新看到了生命的希望。请所有关心我的人们放心,等病情好转后,我一定义不容辞地回到学校。山区需要我,学生们需要我!

  短信捐助平台继续开通

  据介绍,此次救助行动募集目标为40万元爱心款,20万元用于资助豆老师做换肾手术,另外20万元用于豆老师3年期间的疗养和康复。募集到40万元爱心款后,此次救助大行动即告结束。

  从目前情况来看,距离40万元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短信捐助平台将继续开通。“少抽一包烟,也许就可以拯救一个生命,”移动手机发送T到01931;联通用户发送T到898919;电信用户发送T到3333114,就可为豆老师捐出10元爱心款,所捐款项直接在用户手机费中扣除。救助热线电话为:966965。

  全国媒体参与拯救

  重庆山村教师豆洪波的遭遇感动了全国。昨日,中宣部专门发出通知,要求中央媒体及京、津、沪等13个省市的新闻媒体共同参与“拯救山村教师豆洪波行动”。

  中宣部通知要求,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电台要对豆老师勤奋敬业的事迹、重庆社会各界关心、拯救豆洪波的情况进行连续报道;人民日报、人民网及各省市报刊也要对“拯救山村教师豆洪波行动”进行专题报道。参与此次大型拯救行动的有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13个省市的40余家报刊、网络、杂志,这在全国都十分罕见。

  记者 许泉/文 陆纲/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洪波 | 汪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