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齐鲁晚报

节日出游绷紧安全弦

  本报济南2月15日讯 春节临近,安全出游再次摆在一个突出位置。即将出游的读者,应时刻绷紧安全弦。

  近几年,发生在我省境内的较大旅游安全事故已经有几起。而食物中毒、磕磕碰碰等“小事”更是时常发生。

由于春节期间,一些景点游客较多,势必造成很多的麻烦,值得游客注意。

  通过旅行社组团出游的人们,应考虑购买保险,以防万一。目前,省城济南绝大部分正规旅行社能够做到为游客购买“旅行社责任险”。游客还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适当再选购“人身意外险”或“意外伤害险”。前往海南、云南等地的游客,更应该听从工作人员的劝导,避免出现人多走失的情况。对届时可能出现的“人挤人”现象要有心理准备。

  自驾车游客应该严禁酒后驾车。在山区进行带有探险性质的旅游时,应充分考虑安全因素,切莫攀登悬崖。此外还应自觉不带烟花爆竹等进山,以免导致山火的发生。长线自助游的人们,应该充分考虑春节旅游旺季“一房难求”、“一票难求”等情况的存在。在带必要现金的同时,建议多“刷卡”以减少携带现金的麻烦。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景区可能出现找不到车的情况。游客切忌贪图一时便宜雇用“黑车”。在就餐吃饭时,也应该谨慎选择。建议市民出游时带上相应的药品,如治感冒、腹泻、晕车的药品等,以备不时之需。还应该掌握目的地的天气情况,适当采取应对措施。

  此外,安全出游离不开文明出游。个别游客因插队、喧哗、抢买抢行而发生争端,进而导致斗殴事件的发生过多起。对此,旅游业内人士建议应适当放宽心胸,少生气,同时讲究文明礼貌,礼让在先,便可有效地避免纠纷出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