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误了机,改签真得要碰“运气”了

  晨报记者徐斌忠 徐运 实习生刘晓光

  昨天下午4点多,在虹桥机场国内出发大厅上航的候补柜台前,一脸焦急的覃小姐时不时地向工作人员询问何时才能登机。原来覃小姐本应乘坐昨天8点多的飞机,但由于覃小姐迟到误机,最后只能等待转签。

  记者昨日从上航、东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在近几日春运的客运高峰中,每天误机的人数有所增加。很多乘客误机后还企望着能转签,东航虹桥机场的值班主任叶帆表示:“这两天航班几乎全部满员,要想在短时间里转签,成功率非常低。”

  晚到了跑错了,要改签很难

  覃小姐误机纯属自己大意了。昨天清晨,覃小姐和男友由于没能赶上较早的一班机场班车,决定改乘出租车。当他们抵达虹桥机场时,所乘的航班已停止办票超过10分钟。覃小姐一直等到下午5点,才得知即将飞往桂林的另一个航班有一个乘客也误机了,因此有了一个位置。“但你们两个要分开走了。”上航虹桥机场值班负责人对覃小姐说。

  像覃小姐这样的误机客的数量,近几日有所增加。上航虹桥机场76号航班控制员毛银燕告诉记者,“航空公司每天都对误机者有相关的统计,最近几天,误机者的人数要高于平时。”乘客误机原因有多方面:有的因为路上塞车;有的则是对登机流程不熟悉,虽然到了机场,但错过办票时间;还有的乘客持有的身份证件过了期等。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在东航虹桥机场的值班柜台遇见一位要求转签的乘客,这位欲飞往重庆的乘客,本应去浦东国际机场候机,结果跑到了虹桥机场。值班主任叶帆对记者说,这是他昨天遇到的第6位误机者。这位乘客回家过年心切,反复向叶帆表示晚上一定得坐上飞机。叶帆很无奈地告诉他,只能到浦东机场去候补,但能不能登上下一班飞机,完全要靠运气。

  “这两天除了北京、宁波方向,东航的其他航班几乎全部满员,及时转签的成功率很低。”叶帆说,除非碰巧下一班也有人误点或临时取消行程。但这也不保证误机等待转签者一定能走得了,因为等候补缺的人很多,按惯例是照先后顺序排队的。

  办票柜台开足,避免长队误事

  随着春运期间大客流的到来,会不会因为排队等候办理登机手续过长而导致乘客误机呢?记者昨天了解到,在上海两大机场,目前各航空公司都已紧急增开了值机柜台,并加派志愿者进行导乘工作,最大程度做到客流及时疏导。

  上航的相关人士介绍说,在非春运期间,值机柜台仅部分开放就足以满足需要了,但春运期间,上航在虹桥机场开足了所有的15个值机柜台。

  东航在春运期间非但增开了值机柜台,还依据不同的乘客类型进行分类,加快办票速度。在虹桥机场国内出发大厅,记者注意到东航的值机柜台除了有“东航经济舱办票专区”外,还有“北京快线办票专柜”、“无托运行李办票专柜”等专门柜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