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菜园坝昨遇春运以来堵车“高峰”(图)

  昨日,渝中区菜园坝遭遇春运以来最严重堵车,从主城各区开往菜园坝的车辆分别“倒灌”至长江大桥、石黄隧道、牛角沱等地。交管部门估计该地区的堵塞可能持续至大年三十左右。摩的乘机漫天要价

  昨下午2点半,长江大桥北桥头。从南坪前往菜园坝方向的车辆将石板坡立交桥填得满满当当。一些急着赶车的乘客,不得不弃车步行。

  近二十辆摩托车在北桥头等客。“坐摩托嘛!”一见有人经过,四五辆摩托车一拥上,将来人团团围住。


  两位遂宁来渝打工的年轻女子,被另一辆摩托车车主要了每人15元的车费。虽然价格奇高,但两人仍然没有犹豫,“没办法,车不等人。万一误了车,就来不及回家过年了。”其中一人告诉记者。

  从北桥头到菜园坝转盘沿线,记者发现了数拨摩托车“车队”——金燕酒店对面汽车站、菜园坝转盘汽车站、长途汽车站出口……生意均不错。

  公交车苦不堪言

  堵塞始于菜园坝转盘。因为无法动弹,车辆在转盘处足足绕了两圈还多;菜园坝单循环入口处,区县来的客运车一辆接一辆地排队等客,狭窄的道路在大客车映衬下,显得更为狭窄;菜园坝转盘动不了,菜袁路很快受到影响——缓堵逐渐蔓延至到袁家岗附近。

  公交车的发车速度受到很大影响。以207路公交车为例,昨日首班公交车从发车到返站,走了接近5个小时,是正常耗时的两倍以上。

  “影响从上午6点就开始了。”菜园坝公交枢纽站场调度员向记者抱怨。据悉,每辆公交车一天的正常发车情况为7圈14个来回,而昨日,“好的不过4圈”。

  三因素造成堵塞

  “今天,菜园坝地区的堵塞达到了最高峰。”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称。据其分析,三大因素造成了该地区的大堵塞。

  一是春运。菜园坝地区由于本身条件所限,每年春运期间均会出现类似堵塞局面。据交管部门估计:根据往常经验,堵塞将持续大年三十。

  二是施工。向阳、八一隧道施工,实行单洞双通,大大降低了菜园坝地区的通行能力,加上菜园坝转盘的施工,封闭了菜园坝转盘至长滨路的出口,加剧了堵塞。

  三是区县客运车辆增多。春运来临,大量区县客车进入主城,使得菜园坝汽车站的到站客车骤增,加大了路车矛盾。

  三班倒站岗分流

  由于菜园坝地区通行不畅,给包括牛角沱、两路口、大溪沟、渝澳大桥等地的交通造成影响。“一脉不通,全身不遂。”市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这样形容。

  如何缓解拥堵?交警给出3个办法——辖区交警四支队出台三班倒应对措施:将支队70%以上警力投放菜园坝地区,实行24小时监控,就地疏导,遇擦挂事故实行简易快处,对乱停乱放车辆及时疏通。

  交警总队协调各相关交警支队积极配合:交警八支队在红旗河沟设疏导牌,提示红旗河沟往南坪方向的车辆不要通过菜园坝,而是改走外环高速路;交警九支队在四公里设疏导岗,分流前往菜园坝方向的车辆。

  到菜园坝提前出门

  事实上,随着出行人数的增多,本周起,菜园坝地区就开始出现堵塞苗头,不过,昨日进入堵塞高峰。

  据交管部门透露:进入春运以来,主城区车辆的通行时速较平时低了约5公里,对市民出行有所影响,而这一矛盾在菜园坝地区尤为突出。

  交警提醒:到菜园坝乘车的旅客应提前半个小时至1小时出门,以免误车。根据交管部门的经验,到大年三十中午,菜园坝地区的堵塞将得到改善。

  记者 涂静/文 张质/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