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折翅金雕重庆找到爱心“妈妈”(图)

  本报讯昨日,重庆绿色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助理张小蓉的家里,多了一名新成员——一只折翅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这只金雕在四川万源市受伤后被人发现,因折翅后无专业人员喂养,四川方面千里迢迢将它送到张小蓉家里。

  昨日傍晚,连续赶了一天路的四川万源市环保局副局长郑兴平和花萼山自然保护区管理所所长胡明珠一下车,就将金雕交到张小蓉手里,并附上委托喂养的证明,之后长长舒了口气。

  去年12月24日下午,四川万源市白沙镇一农民向外人兜售一只猛禽,被胡明珠发现后予以没收。
胡所长对该猛禽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左翅折断无法飞行。但这只猛禽到底是什么动物大家莫衷一是。有人说是白腹隼雕,也有人说是普通鵟。

  就在他们迷惑不解时,得知此消息的重庆大学袁兴中教授,专门找到重庆自然博物馆的专家进行鉴定分析。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这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袁兴中教授说,金雕在生态群落中处于食物链顶端,数量稀少,具有很高的保护价值。

  据四川万源市环保局副局长郑兴平称,经过50天的喂养,目前这只金雕身体恢复良好,可要让它完全康复,必须找个专业人士喂养。袁兴中教授向他们介绍,“重庆有个‘猴妈妈’张小蓉,2002年时她曾用人奶喂养了一只刚出生的小金丝猴,照顾野生动物有一定经验。”于是,在袁兴中的推荐下,昨天一早,郑兴平和胡明珠把金雕送到了重庆。

  张小蓉告诉记者,为照顾好这只珍贵的金雕,她早就请教了专家,了解了它的饮食习惯,并专门腾出一间场所,严格按照专家指点来喂养。她同时希望可以给猛禽治骨折的兽医看到消息后,能和她一道来治疗和照顾这只折翅的金雕,待恢复健康后,把它重新放归万源花萼山自然保护区。

  记者 李心成/文 张质/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蓉 | 袁兴中 | 胡明珠 | 郑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