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非洲“老乡”聚一堂

  刚搬进新家,鸸鹋就满场狂奔起来,趁饲养员没注意,跳进了专供河马游泳的池子,悠闲自得地游起来。昨天上午,上海动物园将一些原本分开饲养的非洲籍动物搬到新划出的近4000平方米的非洲展区。这是上海动物园推行生态法饲养的重要一步,随着园区的改造,动物园将在2009年前,让园内所有的动物都搬入新家,跟“乡里乡亲们”住在一起。

  搬新居先划领地

  上午9点,搬迁正式开始。这些来自非洲的动物原来被分隔饲养在好几个区域,先要将它们送入笼中,然后用车运到非洲展区。

  首先被安排进展区的是来自非洲的鸵鸟,看上去胆小又文弱的鸵鸟,每只重量几乎都能达到两百斤。被关在笼子里的它们可能是感到不舒服,在车上拼命地摇晃着身体,而到了新家,饲养员打开笼门后,它们却害羞了起来,怎么都不肯出来。好一番拉扯,驱赶,小家伙们才互相推挤着冲出笼子,跳进了新家。

  先是鸵鸟,再是三头白鹿,然后是鸸鹋,加上两天前为适应环境,早就搬迁进来的犀牛、河马、貘,硕大的非洲展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刚进入新家,它们各自就开始了领地分配,想尽办法动用自己的身躯及声响,将自己活动的区域确定下来。

  而提到非洲,非洲狮应该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是否会考虑将狮子也引入,上海动物园的熊园长表示,不可能让狮子也进来。由于狮子是食肉性动物,而目前非洲区内都是食草性动物,一旦两者被放在一个区域,很容易出问题。

  鸸鹋私闯河马家

  将动物们转移后,饲养员刚想歇口气,就听到了跳入水中的声音,原来是刚进新家的鸸鹋跳到了有重重岩石阻隔的水池里。跳进水池原本不需大惊小怪,但小家伙跳进的竟是河马的栖息地。

  见此情况,不少在岸边的人担心,那么冷的天,万一被冻坏了可不是闹着玩的。一旁的熊园长表示,非洲区内用的都是深井水,即使再冷的天气,水温都会保持在10度以上,很适合动物们的体温。

  不过小家伙始终是占着别人的领地,所幸,河马这个时候还待在屋里没有出来。于是,有三名饲养员便跳入了园区,出现人鸟追赶的场面。聪明的小家伙与饲养员玩起了游戏,无论怎么驱赶,它都不予理睬,自顾自地游着。而等到无奈的饲养员准备离开时,小家伙却突然跳了出来,从岸边走过,绕了个圈,又回到了自己朋友的中间。

  共处符合生态学

  把这么多种动物放在一个展区,动物之间会不会有争斗?熊园长表示,动物们在划分各自领地、确定区域时有争斗是难以避免的,但只要度过了十天左右的适应期,就能和平相处下来的。

  熊园长介绍说,当初大家到动物园来看到的都是动物被一个个关在笼子里,外面则写着介绍,这种是属于最原始、最基础的利用动物分类法展示。如今让它们还原到自己当初所处的环境,感受来自其他地区动物的气息,这对它们的身心发展都是有利的。据悉,这样的生态法饲养将进一步推广下去,以后在上海动物园内,游客们还能看到亚洲展区、中国特产动物展区、澳洲区等。届时,游客们可以在动物园内看到各种动物在一起和谐相处的场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