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最高峰到来,最后关头如何顺利回家?

  2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达385万人次,创春运有史以来节前客流最高纪录。同时上海站也迎来了客流最高峰,15日铁路上海地区发送旅客约20万人。

  全国客流今天达最高点

  14日,全国各大车站迎来客流高峰,铁路发送旅客突破此前预测的最高峰380万人,达到385.2万人。

其中,发送直通旅客达168.8万人,再创春运节前历史最高纪录。上海铁路局方面,随着除夕临近,该局管内长短途客流全线启动。2月14日,该局共发送旅客62.2万人,其中发送长三角短途旅客36.9万人,占总发送人数59.3%。而15日客流继续上升,可以说华东铁路于昨天迎来了节前客流最高峰。

  铁道部春运办负责人分析指出,今年春运前一周铁路客流非常平稳,自2月10日(春运第8天)起,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并逐日走高,预计15日、16日达到最高点。

  上铁列车正点率95%以上

  昨天,上海站也迎来了客流最高峰。昨天铁路上海地区输送旅客20万人左右,其中上海站发送旅客15.4万人左右,上海南站发送旅客4.6万人左右。客流主要集中在云南、贵州、四川、哈尔滨、太原、银川、西宁、郑州、乌鲁木齐、武昌、长沙等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上海站今日加开旅客列车36对,上海南站加开3对。

  另据了解,为了保证客车安全正点有序开行,春运以来,上海铁路局严格按照铁道部列车超员规定,控制列车超员,确保列车运行秩序良好。统计数字显示,2月3日至14日,上海铁路局日均客车正点率达95%以上,创历年春运新高。其中始发客车正点率高达99.1%。客车运行秩序是历年春运最好的一年。最后攻略错峰回家更舒适

  就在各地迎来返乡客流高峰的同时,有一部分人却至今没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上海铁路部门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安全第一是返乡的首要原则。他提醒没有买到车票的返乡者千万不要搭乘超员车和黑车。对于此时究竟该如何办,该有关人士给出了几点建议。

  临开车两小时前,去窗口买票。虽然目前绝大多数方向的列车车票均已售罄,但实在想回家的人可在临开车前两三个小时,到窗口去碰碰运气,因为可能会有其他旅客因为突发事件进行退票,而这部分退回车票也将即时上网销售。

  多跑火车站,看是否有增开临客。铁路部门在节前3天,将根据客流的需要考虑增开紧张方向的临客,及时掌握信息,一旦增开临客就可以顺利买到回家的车票了。

  错峰回家。虽然在大年夜之前赶到家是每个外出打工者的愿望,但如果实在买不到车票,可以考虑错峰回家。根据往年的特点,大年初一至初三,几乎所有方向的列车上座率都不高,而回家的旅途也会更舒适。

  百辆春运应急长途车昨晨启运

  通讯员 黄晓勇 早报记者 栾晓娜

  昨天早上8时,本市公路春运紧急疏运旅客方案正式启动,由上海锦江、芷新、锦勤等行业骨干企业为主提供的100辆应急长途车分别从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上海长途客运南站、上海巴士长运沪太路站发车,载满归心似箭的旅客,驶往济南、青岛、合肥等热门紧缺线路城市。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获悉,这些加班班次的车票自13日起对外出售以来,在短短一天内,湖北武汉、安徽合肥、河南商丘等大部分加班车票都已基本售罄。“为此,除昨日启用100辆应急长途车疏运旅客返乡外,我们又落实了50辆应急机动运力。”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负责人昨天表示,与此同时,本市城市交通行业首届“十佳杰出青年”和长途客运总站的青年也组成了城市交通行业春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青春阳光在春运,志愿服务伴你行”的主题实践活动,为旅客开展安检、验票、检票等便民活动。

  春运交警“日查超员夜抓‘酒后’”

  早报记者杨洁通讯员孙国富

  昨天上海及华东六省联合开展第二次春运统一宣传整治活动。记者了解到,白天机动车违法停放、滞留路口以及乱进乱出,春运客车超员,晚上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是上海交警整治的重点。交警将以娱乐场所、饭店酒家、长途汽车站、道口公安检查站、高速公路收费口等地为重点检查点进行执法检查。

  春节临近,上海出省春运车流非常大,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沪宁高速公路江桥检查站,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70余辆客车接受了检查,发现了两辆超载车。据悉,从今年春运开始,平均每天经过江桥道口约有7万车次,其中7座以上的客车数量是平时的两倍,长途客运车超载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开往安徽阜阳、河南、重庆等地的车辆,另外双层卧铺车的超载情况也较为严重,有个别客车超载100%。

  根据这一情况,江桥检查站的民警凡7座以上车必检查。对于违法超载的车辆,警方将根据交通安全法,将其移交至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