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与蓝共舞,梦想照进现实

  国奥队本次英伦拉练的集训地就是切尔西队的训练基地。对于每一名国奥球员,能亲自参加一堂切尔西队的训练课,是一个梦想。有朝一日真正成为蓝军一员,则是梦想的2.0版……情人节这天,梦想忽然照进了现实!幸福的丘比特之箭击中了苑维玮和于海。

  原本,安排部分国奥球员与切尔西一线队合练是国奥本次英伦拉练的一部分内容。2月14日的切尔西队训练课,由于蓝军部分球员有伤在身,穆里尼奥提出可征召国奥队一名左后卫和一名左前卫参训。于是,左后卫苑维玮和左前卫于海成了幸运儿。训练前,他俩分别领到了自己的训练服,苑维玮是28号,于海是44号。他们在训练中扮演的“角色”分别是阿什利·科尔和布里奇,因为阿、布二人有伤不能训练。

  训练开始前,蓝军队长特里专门走到苑维玮身边,告诉了苑维玮在训练中要打的位置,并嘱咐了一些技术细节。

  切尔西队与国奥队的准备活动没什么区别,照样是抢圈游戏。主教练穆里尼奥把于海和兰帕德、德罗巴、舍甫琴科分在一组,苑维玮这一组则有特里、埃辛和罗本。前几脚二人尚有些拘谨,但很快他们就进入了状态,传球的准确性也有了提高。

  训练进入正题之后,穆里尼奥把参加训练的总共20名球员分成两组进行分组对抗,这一次两名国奥小将无缘与那些大牌球星分在一组了,他们理所当然被安排在了替补一方。分组对抗中,两名国奥球员的表现得到了切尔西球员的认可。训练中,队友们会主动给他们传球,处在前卫线上的于海在场上的控球时间相对而言多一些,而且在一次任意球配合中的传球还比较漂亮。此外,于海还有一脚凌空抽射,不过由于对方的守门员是捷克门神切赫,切赫飞身化解了这记抽射。

  在左路进行防守的苑维玮则发挥出自己拼抢方面的特点。在分组对抗的后半段,他多次在一对一时防住了荷兰“小飞侠”罗本,惹得旁观人群赞声不断。随着穆里尼奥吹响了训练结束的哨音,切尔西的大牌球员主动走到两名国奥球员身边,握手示好。

  毫无疑问,此番与“蓝”共舞的奇特经历,将在苑、于二人未来的回忆录中占据重要章节……(舒啸)

  “他们没啥架子”

  奇特的经历一定有美妙的心得。于海、苑维玮训练结束后一致表示,切尔西的大牌球员们没什么架子,训练气氛很融洽。

  “完全像一支球队的队友似的,”苑维玮如是说,“训练开始前,特里专门来到我面前进行了简短交谈。他希望我能理解他们的意图,这样在训练中就能很好地配合。”

  于海则感叹切尔西队的训练节奏,“训练内容没什么特别的,但质量很高,节奏太快了。这样的训练真有意义!”(金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苑维玮 | 于海 | 特里 | 切赫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