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燕赵都市报

小象“米嘎拉”再传中斯友谊

  作为斯里兰卡政府祝贺与中国建交50周年的礼物,小象“米嘎拉”15日上午8时30分离开斯里兰卡,前往中国。作为友谊使者的“米嘎拉”是头5岁半的小公象,体重近一吨。

  “它是一个淘气的男孩”,39岁的兽医昌德纳·拉贾帕克萨这样介绍“米嘎拉”的性格。

在获悉“米嘎拉”将“出使”中国之后,记者曾去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以北约90公里处的平纳维拉大象孤儿院探访过它。当时,它离开在马哈河里洗澡的大批象群,独自到上游逍遥去了,饲养员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它。当饲养员把“米嘎拉”带到记者面前时,它按饲养员的指令,将鼻子上弯,行了一个大象式的“碰头礼”。拉贾帕克萨说:“‘米嘎拉’跟人类很友善。”

  拉贾帕克萨说,“米嘎拉”喜欢四处游荡,最爱抢吃一种名叫“皮勒特”的大象药丸。这种药丸由多种谷物混合制作,属于营养品,一般只供给怀孕的母象、刚出生的象宝宝以及生病的大象。

  大象是南亚热带岛国斯里兰卡的吉祥物,具有特殊的宗教、文化含义。每年“佛牙节”,在斯第二大城市康提都会举行庆典,有披红挂绿的80多头大象参与游行,其中最威风的一头大象驮着被视为镇国之宝的佛牙,场面蔚为壮观。

  在斯里兰卡,赠送大象代表着崇高的敬意。早在1972年,时任斯里兰卡总理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夫人就将一头名为“米杜拉”的小象赠给中国,当时的中国总理周恩来出席了赠象仪式并发表讲话。

  斯里兰卡与中国于1957年2月7日正式建交。(据新华社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