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害怕?为什么我们会害怕美国空袭伊朗?”

  伊朗总统内贾德12日接受ABC主播黛安·索耶独家采访时,拒绝承认伊朗向伊拉克提供武器。他说,伊朗是寻求和平的,并反对任何形式的冲突。他对武器走私问题迂回答复,同时强调在伊拉克建立和平的关键,是美国人和其他外国人的离开。

  “无论谁被杀,我们都将感到难过”

  索耶:我可以开始了,据(美国军方)说,有170名士兵和大约600人被伊朗武器所伤害,你是否向伊拉克输送武器去杀死美国人?

  内贾德:我们对任何形式的冲突和流血事件都避之不及,我们对这些感到难过。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冲突,正如我们重申的那样,我们认为世界问题可以通过对话、运用逻辑和友善来解决。没有必要运用武力。

  说到伊拉克,我们已经清楚那是缺乏安全。我们和伊拉克历来就是朋友。两民族之间相互联姻,数以百万计的伊朗人和伊拉克人到对方国家旅游。我们对伊拉克立场相当清晰:我们正寻求和平,我们正寻求安全,无论谁被杀,我们都将感到难过。那有可能是伊拉克人。如果我们听说他们被杀,或者听说他们被武力驱逐到冲突中心,我们都会感到难过。

  索耶:但人们如何才能相信这一点?美国人已经举证。

  内贾德:我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犯了一个错误,不幸的是,他们还输了。这对美国人来说是个耻辱,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老是伸出手指指向其他人的原因,但这样并不能解决问题。我认为我们应该坦诚相见,面对现实。

  索耶:但是他们说他们有来自伊朗的一系列数字?

  内贾德:但是我们不需要那些东西。我也可以给你图表和数据:有超过16万的美国军队驻在伊拉克,还有超过100架飞机、直升机,他们在伊拉克干什么?我认为伊拉克不安全的原因就是这些东西,这些是他们延长停留在伊拉克的借口。

  “我们不想要武装部队在伊拉克存在”

  索耶:你是说伊拉克没有伊朗武器?你会关闭边界吗?你会惩罚那些被查出带武器进去的人吗?

  内贾德:我们反对任何在伊拉克的冲突,这对我们来说没有益处可言。无论谁在伊拉克被杀我们都会感到难过。美国人可能关闭他们的漫长边界吗?不,我们反对任何冲突,也反对外国军队驻在伊拉克,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反对美国人的原因。我们要他们离开伊拉克,其他外国人也一样,然后你就可以拥有和平。

  索耶:你会起诉企图将伊朗武器带进伊拉克的人吗?

  内贾德:美国政府和布什总是习惯于从别人身上找借口,事实是你只向我们展示了一些纸片,然后把它们称之为“文件”,他们不可能解决任何问题。应该有一个法庭来证明并支持这个案件。

  革命卫队和政府的立场是一样的。我们希望伊拉克强大以及伊政府的稳定,因为这是合法的。但我们认为美国正遵循另一政策,企图隐藏它的失败,这就是为什么它手指指别人的原因。

  索耶:伊朗是否应有权利派伊朗人到伊拉克?美国人说,这些人使用假身份,并企图掩盖证据……

  内贾德:我认为对美国政府来说,逮捕那些无防范的人、不许他们对任何人说话,并且发布错误信息的做法太幼稚。我认为这不是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办法,办法在别处。

  我们的外交官现在伊拉克,美国人在那里干什么?那些人现在伊拉克,那些外交官会干些什么?领事、大使的任务是什么?我们和伊拉克有外交关系,我们有广泛的外交关系,政治、文化联系,每年我们有几百万人过界旅游,所以问题是为什么美国人在那里,为什么违反国际关系,他们袭击了领馆办公室,为什么他们不解决这个问题?政府管理问题可能在其他地方得到解决。

  “伊拉克的冲突由美国人控制。”

  索耶:所以你可能派更多伊朗人,他们在训练当地的武装组织吗?

  内贾德:我不知道你说的武装组织指什么?

  索耶:关于什叶派武装。

  内贾德:我问你一个问题,那些杀什叶派教徒的人,是不是美国人组织的?

  索耶:逊尼派或叙利亚人?

  内贾德:任何人,任何人都有可能。伊拉克的冲突不在我们控制之下,而是由美国人控制。我觉得美国人只有改变他们的行为,冲突才能终结。伊拉克已经有了自己的政治制度,它有自己的议会,也有民主选举的总统,我认为他们应该自己管理自己。如果伊拉克寻求我们援助,我们将提供智力支持,我们也做好准备向美国提供智力支持,以便他们从伊拉克泥潭拔出。

  索耶:你在这儿是否在解决美国政府在伊拉克的问题?

  内贾德:这些问题必须在外交层面加以讨论。你只是个记者。当然我们认为伊拉克政府已经要求美国政府在安全问题上协助他们。我们认为那将会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索耶:你个人是否害怕美国空袭伊朗?

  内贾德:害怕?为什么我们会害怕?首先,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低,并且我们相信美国有远见的智者会着力于阻止这类非法行动发生。伊朗的观点很明确:任何想要攻击我们国家的人,都必遭严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