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红灯笼增节日气氛 距灯管太近须整改

  红灯笼增节日气氛 距灯管太近须整改

  本报记者昨随警“突查”人员稠密场所

  深圳商报记者李宏伟彭晨特约记者文书启

  本报讯昨日下午,本报记者随同福田消防大队检查了位于福田区的几家大型公共场所进行消防检查。

检查组人员主要对各场所的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器材配置是否完善、应急照明灯配备是否齐全、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及线路是否乱搭建等进行检查。

  有疏散指示牌被遮掩

  下午4时左右,检查组在福田区消防大队杨庆主队长带领下首先来到位于梅林一村的家乐福超市检查。据了解,该超市面积大约8500多平方米,节前日均客流量达到上万人。记者在跟随检查组一行人走访过程中看见,超市人行通道基本上都达到了规定的2米宽度,符合消防要求。而在容易引发安全隐患的仓库区,每件货品都整齐有序堆放在货架上,电线也有都经管道分通到各个地方,同时为防止灯管过热导致火险隐患,天花板上只安装了日光灯管。

  但是检查组也发现了三个小问题,一是安全标识不太明显,有些疏散指示牌被广告牌遮掩。二是一些人行通道上摆放有产品销售柜,使得过道略显狭窄。三是超市内增加喜庆气氛的灯笼离灯管太近,容易引发火灾。超市负责人表示,会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当天整改。

  随后,检查组又赶到皇岗村,对附近的皇后大道娱乐广场和国美电器商场两家场所进行了检查。在肯定两家场所消防安全措施到位的同时,也对负责人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能在节日期间作好认真消防工作,定期组织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救火能力。

  酒店里看到动火申请书

  昨天,本报另一组记者随同福田消防大队检查了部分社区、宾馆。

  在梅林一村消防示教中心,检查人员看到,值班人员全部到岗,室内到处老师各种消防器材,墙壁上贴满了各种消防管理规定。记者看到,室内还有一部电视机,正在播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的录像片。在13区90幢在大堂,检查人员看到楼道里面全部设有灭火器和消防栓等灭火器具。

  当天下午4时,检查组来到了圣庭苑酒店。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值班室,发现报警系统和监控中心工作正常。除了值班记录完善之外,记者注意到,值班室的白板上还有一张《圣庭苑酒店动火申请书》,记录的是酒店进行电梯维修保养的时候需要焊接,因此,施工单位向酒店申请动火。由此可见,该酒店消防管理的比较严密。然后,检查人员从水泵房到大厅及客房仔细地进行了检查。发现这家酒店消防设施已经形成联动,水泵房压力充足,楼道里面设有灭火器和消防栓,客房中也设有火灾报警系统、防毒面罩和应急手电筒,烟感器、喷淋器等自动消防设施全部反应灵敏,消防通道的门口没有堆放杂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