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工青年指民警扣身份证

  本报讯(实习生肖岳)3天前,刚从外地返京的打工青年张先生在东直门地铁站被民警“留”下身份证,原因是他被盘查时“特别激动”。昨天,他按民警要求拿暂住证到派出所证明身份,但由于民警没给他回执单,他费了一番波折才找到派出所,领回了身份证。

  张先生是望京一工地的电工。因春节排班,他提前返乡过年,并于13日赶回北京上班。

  13日下午,他下火车后转乘地铁,在2号线东直门站下车。在站内,4名值勤民警拦下他,其中一名民警要求他出示身份证,并打开包裹检查。盘查过程中,民警问他是否持有暂住证,他说有,但没带在身上。“民警扣了我的身份证,让我去取暂住证,之后上派出所领回身份证。”

  “我和民警说了好几次,我确实有暂住证,能不能不扣身份证,但他们不同意。”张先生说,民警在扣押他身份证的时候并未出具相关回执,仅口头上嘱咐他15日下午3点半到派出所领身份证,“我记不太清楚,他们说上东直门或东直门站派出所领身份证,我一外地打工的,哪分得清楚这些啊。”

  昨天下午3点半,张先生拿着暂住证欲往派出所领身份证。由于记不清楚派出所名称,他在地铁内外兜了好几圈,逢人打听派出所的位置,终于在1个半小时后找到了东直门站派出所。此时,和他相约的民警已经下班回家了。

  接待他的东直门站派出所纪所长了解情况后,叫回了当天的值勤民警。晚6点,张先生出示暂住证后,领回了身份证。

  事后,记者就民警扣押身份证件后是否该给当事人回执一事采访了纪所长。纪所长说,按规定,民警出示执法证件后可查验居民身份证,但不能随意扣押,除非当事人属于违法犯罪嫌疑人。如必须扣押身份证,民警必须向当事人出具扣押单。

  纪所长说,他通过当天的值勤民警了解到,民警盘查时,张先生情绪特别激动,民警遂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在检查包裹后,民警问张先生是否有暂住证,他一下激动起来,拎着包就走了,“民警想把他喊回来,把身份证还给他,他已经走远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