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夜景灯饰谁最美 请你来选(组图)

  本报讯(记者 岳颖)打造世界一流的重庆夜景,你更中意哪一种创意“金点子”呢?昨日,市夜景灯饰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5套专家“海选”出的夜景灯饰方案,请市民投票选出心中的“最爱”。

  今年一月,市夜景灯饰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向海内外广撒“英雄帖”,重金征集“大型夜景灯饰”创意方案。此后的一个月里,接到了众多来自市内外以及美国华侨等海外华人的创意方案。

  “光是提供了三维动画效果的方案就有45份,其他文字类的建议、点子更是不计其数。”市夜景灯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诸多照明学会专家的第一轮淘汰,市夜景灯饰建设管理领导小组“海选”出了5套方案,市民只需登录市市政委的网站www.cqsz.gov.cn,即可观看夜景灯饰方案的三维动画,投出你宝贵的一票,投票时间截止到2月25日17时。最终,市夜景灯饰办将把市民的投票和专家的评审意见结合起来,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被选中的创意方案和个人将得到重金奖励。

  1方案

  让渝中半岛在灯光中起舞

设计者:重庆光彩168灯饰广告有限公司

  据设计者介绍,这组夜景灯饰方案分为5个章节:“引子”、“开天地”、“站起来”、“富起来”、“向未来”,意在表达重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伴随着《命运》《十面埋伏》《春天的故事》等气势恢宏的音乐,来自朝天门、长滨路、南滨路以及朝天门大酒店等处的各色光源交相辉映,从一棵树观景台望去,天地间仿佛被灯光烘托成一个庄严辉煌的剧场,而渝中半岛正随着音乐在这剧场里翩翩起舞。

  2方案

  猛龙过江神龙出水

时报图形 曾旌 制

  设计者:紫晶夜景数码工作室

  龙,是中国人崇拜了5000年的图腾,如果在一棵树观景台视线范围里出现一条腾空而起的金龙,那会是什么效果?

  据该方案设计者介绍,“金龙”夜景灯饰工程位于渝中区下半城望龙门一带,把“金龙”夜景灯饰建在望龙门的某栋大楼上,可以成功打破渝中半岛的夜景“死角”,同时在节庆时配合各种灯光秀、烟花秀,效果绝佳。

  3方案

  人人重庆划桨奋进

设计者:上海照明灯具研究所

  远望朝天门,仿佛一艘大船,踏浪而来。如果用强力灯光束为这艘大船加上一把把奋进的“桨”,是否能让重庆人更加斗志昂扬?

  伴随着《川江号子》高亢悠长的音乐,用灯束打造出来的“大桨”奋力舞动,远远望去,时而如巨大的翅膀,展翅高飞,时而如海中之舟,奋勇前进。

  4方案

  太阳能、风能打造环保灯饰

设计者:重庆桑山科技有限公司

  4号夜景灯饰创意方案,是将环保的理念引进到了设计中,按照设计师的想法,分别在长滨路等两江沿岸设置了风车、风帆以及龙、凤、和平鸽等夜景灯饰形状,利用太阳能、风能等自然资源来照明,不仅美观、节能,而且还非常环保。

  5方案

  虎头岩上“红岩”闪耀

设计者:市民余义全

  红岩精神,是重庆的一张特殊“名片”。市民余义全设计的主题为“红岩”闪耀的夜景灯饰,利用化龙桥虎头岩的一大块绝壁,通过漫散灯光,打造出两个鲜红耀眼的大字:“红岩”,让人印象深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义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