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杭州为民工兄弟追回欠薪1319万元

  本报讯 (通讯员 王鸿辉记者洪光豫)要过年了,杭城各个机场车站码头都挤满了回乡的游子。在游子们因为即将回家而流露出的笑容背后,有着劳动保障部门为之付出的艰苦努力。

  记者从杭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获悉,为期两个月的“春雨行动”专项整治已于日前结束,在此次清偿欠薪行动中,杭州为外来务工者追回欠薪1319万元,保证了他们能够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投诉渠道更畅通 举报更方便及时

  据杭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介绍,“春雨行动”开始以来,我市认真搞好调查摸底,掌握欠薪情况,周密组织部署,实施专项整治。特别是畅通投诉渠道,每天实行12小时投诉举报电话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及时接收受理每一起举报投诉案件。

  同时,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还专门申请增加一路举报投诉电话86612333,与原来的举报投诉电话87213498同时开通。到专项检查结束,全市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1034件,其中涉及工资拖欠问题824件,确保遭遇欠薪的外来务工人员能够迅速找到相关部门。

  劳动公安首联手 震慑力相当强大

  今年的“春雨行动”,还出现了劳动公安联手,打击恶意欠薪的创新举措。

  例如2007年1月18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上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杭州市上城区通达速递咨询服务部恶意欠薪行为实施联合整治,并对拒不签字的《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进行留置送达,责令该服务部负责人限期到上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受询问。两部门的联手出击,震慑力相当强大,1月22日,该公司负责人就如数支付了投诉人周银泉被拖欠的工资2000元。

  这也是今年1月16日省劳动保障厅、省公安机关联合召开打击恶意欠薪逃匿行为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区劳动保障、公安两部门联手出击的首次行动。

  另外,今年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还加强了舆论宣传,分别于2007年1月23日和2月10日对存在拖欠职工工资行为的16家单位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在社会上形成较大反响,对欠薪企业起到了警示作用。

  杭州欠薪问题趋于好转

  据统计,截止到2月10日,全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共监察检查用人单位4140家,涉及职工31.4万人(其中农民工27.9万人),为13132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1319.6万元。其中,市本级共监察检查用人单位414家,涉及职工2.3万人(其中农民工1.2万人),为633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102.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市清偿欠薪金额同比去年下降37.6%,市本级同比去年下降12.4%,同时,近年来我市清偿欠薪金额呈现出明显的逐年下降趋势,充分说明杭州市的欠薪问题正趋于好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