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菜谱以西餐为主 同时体现中华饮食文化

  日前,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在做客北京奥运官方网站时透露,奥运会期间,观众和游客可通过12308热线与信息服务亭获得各方面的帮助。而备受关注的“奥运菜谱”将以西餐为主。

  奥运场馆内人群“各行其道”

  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官员、媒体、观众等各类人群将汇集在场馆内,如何保证他们顺利到达各自的区域?向萍称,无论是新建场馆还是改扩建场馆,都对各类人群的流线进行了科学的设计,以避免不同的人群之间在流线上有交叉而造成通行的不利。

  向萍表示,比赛时每一个场馆将被分成前院和后院,观众活动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前院,后院则供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等各类注册人群使用。不仅观众和注册人群不会交叉,注册人群的流线也有专门的设计。

  奥运菜谱以西餐为主,同时体现中华饮食文化

  目前,北京奥组委已通过招标方式选定了一家餐饮服务供应商,该供应商曾多次为往届奥运会提供餐饮服务,服务人次超过千万。对于大众普遍关心的奥运菜谱,向萍表示,奥组委将在借鉴往届奥运会经验的基础上,与餐饮供应商共同合作,制定有特色的菜谱。既要能够满足运动员的热量、营养要求,还要满足他们的宗教习惯、饮食口味等。

  由于参赛国家大多来自欧美,因此这份菜单将以西餐为主。“同时我们也希望在这里体现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让他们享受到中国的美食。”向萍说,这份菜单设计出来后,将会成立专家组对其进行评审、试餐,由专家对色香味进行评判。层层评估和把关之后,这份菜单才会被提交给国际奥委会。

  42万间客房供中外游客住宿

  据向萍介绍,无论是场馆内的观众还是场馆外的游客,都能通过12308热线与信息服务亭获得信息服务。

  赛时,北京的交通繁华地带、旅游热点地带以及一些人群比较聚集的地带,将设立50余个城市奥运信息亭,通过信息亭工作人员的服务,游客能了解旅游景点、天气、人文地理方面的情况。

  据测算,奥运会期间将有约350名工作人员守候在12308呼叫中心。

  据悉,奥组委目前已与北京122家饭店签约,比赛时这些饭店将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提供住宿服务。

  到2008年,北京的星级饭店将超过800家,仅星级饭店就能提供13万间客房。此外,还有4000多家没有挂星的饭店、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等,这些场所能够提供的客房将达到29万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