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敢给比武打“零分”(图)

仓小宝绘

  主人公小传:张富文,广西军区边防某团团长。任职以来,他对边境地区地理环境深入考察研究,发表了20多篇军事论文。先后6次荣立三等功,2006年被总部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某新型火炮落户该团。在该型火炮射击诸元计算器操作比赛时,七连计算的目标点坐标、观察所坐标和射击阵地坐标的数据与标准值相差仅为4%。七连官兵以为稳操胜券,没想到,在一旁冷静观察的张富文当场毫不留情地宣布:“所有单位均为零分!”

  有的官兵认为团长这是小题大作。
张富文可不这么认为:未来信息化战争对人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1%的疏忽就可能导致100%的失败。他当即让大家现场动手算一算,得出的结果令在场的官兵都冒出了一身冷汗。按新型火炮的最大射程计算,如果是在战场上,这一偏差就会使该型火炮的杀伤半径完全覆盖我方先遣部队。随后,他命令各连队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重新计算,并要求官兵举一反三,进行一次典型案例分析。

  训练场上,张富文严抠细训、明察秋毫的故事都有耐人寻味之处。一次,团队进行野战生存课目训练。张富文发现一名副团长的水壶是空的,他当场严厉指出了问题的严重性:“训练时少带一壶水、偷一次懒,战时就可能会多一次危险。”随后,他责令这名副团长把水壶灌满后再上训练场。

  好作风出精兵。在张富文严抠细训下,团里每年都有20多人在师以上机关组织的各种军事比武中摘金夺银,团队连年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富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