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召开新年记者会 承认伊朗武器问题缺少证据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14日在华盛顿召开2007年首次记者会,就最近一些热点问题回答提问。布什承认美国没有证据证明伊朗领导层向伊拉克武装组织运武器。他还要求国会保证驻伊美军军费,并表示可以与俄罗斯开展合作。

  承认指控有误

  布什在答问时承认,美国政府手里没有证据表明伊朗政府领导人下令向伊拉克运送武器。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可以证明此事。”驻伊美军11日在巴格达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伊朗政府“最高层”下令向伊拉克运送武器,走私进入伊拉克的伊朗炸弹已造成至少170名驻伊拉克联军士兵死亡、620人受伤。除了伊朗政府坚决否认外,这一指控还遭到许多人置疑。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13日说,在伊拉克找到伊朗武器“并不代表伊朗政府就肯定直接参与此事,而只能说明伊朗制造的武器在伊拉克被用于杀害联军士兵”。虽然尚没有指控伊朗的确凿证据,但布什表示确信伊朗官方一些势力向伊拉克运送武器。布什还说,他的责任是保护美军士兵,当驻伊美军士兵受到来自伊朗的炸弹袭击时,他就要“对此有所行动”。在伊拉克战争前,美国宣称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以此作为发动战争的主要理由,但这两大理由后来都没能找到足够证据支撑,让美国在伊战前的情报工作和这些指控的政治意图饱受诟病,被称为“情报门”丑闻。

  要求国会给钱

  布什在回答媒体记者问题时说,他已做好准备,同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在伊拉克战争军费上一争高下。布什说:“我认为,你可以反对我的决定,你同时也可以支持我们的部队,当然没问题。证据就是你是否为他们提供了完成任务需要的经费。”自从在去年国会中期选举获胜之后,美国民主党一直宣称要对伊拉克战争有所动作。今年年初他们接管国会后,更声势浩大地提出多项反对伊拉克战争议案,但这些议案都只是表达反对态度,对政府并无约束力。不过就算是这类议案,仍在国会遭遇挫折。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1月通过一项反对增兵伊拉克议案,但一份同类议案在提交参议院讨论时遭遇布什所属的共和党“狙击”,未能获得足够票数,尚未讨论就已夭折。众议院本周还将就一项反对向伊拉克增兵的决议案表决。布什1月10日宣布将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名美军士兵。他14日说,从伊拉克后退将对美国造成“灾难性后果”。这是他作出增兵伊拉克决定的原因。尽管国会正在考虑的决议都不具有强制性,但议员们将很快开始讨论布什提交的预算案。布什在其中提出了高额军费。

  强调与俄合作

  除了广受关注的伊朗问题与伊拉克战争,记者们还问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对美国的抨击。对此,布什说,美国与俄罗斯之间“关系复杂”,双方存在分歧,但能保持合作。他说:“我们有很多事情可以合作,这是美国人民需要了解的重要问题。”普京10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抨击美国“几乎无节制”地在世界上滥用武力,促使更多国家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普京强调,俄罗斯决不接受美国领导的“单极世界”。布什承认,他和普京对“北约的职责有分歧”。俄罗斯对北约东扩和战略转移一直十分警惕,普京10日说:“北约扩展是一个严重事项,降低了(俄罗斯与北约的)互信。”普京还批评美国计划在波兰、捷克建立反导基地,部署多达10个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尽管有分歧,但布什说,美国和俄罗斯两国在伊朗核问题、朝核问题上可以开展很多合作。布什说:“俄罗斯和美国在核扩散问题上合作十分紧密。”他说,两国存在争执,但也可以寻找解决问题的共同基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