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书院门里满堂“春”(图)

“春”、“福”、“旺”等常见的喜庆字眼寓意美好

  本报记者 孙强 摄

  本报讯(记者 孙强)朱红宣纸上洒满金点,看上去吉祥喜庆;浓黑的墨迹笔走龙蛇,美好寓意蕴含其中———春节临近,古城西安文化艺术街书院门里,到处可见摆摊写春联的,随之带来的是红纸、墨汁、金粉等相关“春联产品”热卖。

  13日中午,30岁的王梅女士走进书院门,一眼就看中了牌坊下一名书家飘逸的字体。“字大,贴到门上看着气派!”王梅说着,翻开书案上的春联集锦书挑选起来。
她选好两副对联,书家一挥而就。价钱嘛,好说———小的(1.5米长、宽20厘米左右)一副10元,大的(近2米长、宽30厘米左右)20元。

  这里专门书写春联的摊位还真不少,几百米的巷子,随处可见,粗略统计大约有30多个。在书院门与顺城巷之间新开的一条巷子里,常年写“毛体”书法的王先生说,从腊月二十三过“小年”那天开始,这几天每天都要写几十副春联,“挣个几十上百元没问题”。

  春联热卖使得书院门里的一些文房四宝商店纷纷在门口贴出“广告”,“红纸、金粉”等“春联产品”榜上有名。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一种“万年红对联宣纸”卖得特别好。

  在任何一个书写春联的摊位前,“春”、“福”等常见的喜庆字眼就会印入眼帘。而因为这个冬天一直没有下雪,老对联“一冬无雪天藏玉三春有雨地生金”也被好几个书家“隆重推出”,不时有市民见此驻足,会心一笑。

  即将到来的农历生肖年主角“金猪”,以及奥运福娃的形象,也被制作到春联里———“金猪拱福喜迎新春阖家乐福娃献宝同庆丰年举国欢”。有趣的是,有人还将可能出现的“猪宝宝”扎堆出生现象入联,上联是“猪宝宝接福迎财”,下联是“福娃娃添喜增寿”,语句平实,寓意美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梅 | 金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