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请求讨薪起争执 被劳动监察车撞伤(图)

所幸农民工只是软组织损伤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工资要不回来,20余农民工到西安市长安区劳动监察大队求救,但双方发生争吵后,先是在劳动监察大队门口,一农民工被“社会闲人”打伤;接着,在冲突中,一农民工小腿被劳动监察大队的车辆轧伤。目前,长安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经责成劳动监察大队给受伤农民工看病,并全力帮助他们追讨工资。

  农民工:他们说要打扫卫生,让我们出去等

  昨日中午本报接到群众的投诉电话称,一位农民工为了讨要工资,在拦截老板的车辆时,被轧断了双腿。
记者立刻赶赴现场后,受伤农民工王敬安已被送往长安某骨科医院,他躺在病床上双手不时地发抖。

  王敬安说,因为劳务公司欠他们的工资,2月14日他们就到长安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当天工作人员说第二天再过来。昨日,20余农民工再次到长安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在等待过程中,这里的工作人员说要打扫卫生,让农民工出去等待,后双方发生争吵。

  王敬安接着说,在上午快要下班的时候,劳动监察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叫来了两个社会上的闲人,对一位农民工代表大打出手。劳动监察大队的人员要开车将这两人带走时,被农民工拦住,最后这辆小车发动后强行倒车先撞翻了他,然后车轮从他的右小腿部轧过。接着车辆向前开时,车轮再次轧过他的右小腿。随即110闻讯赶来,劳动监察大队开车将王敬安送到医院。

  监察大队:打人是“闲人”所为,轧腿并非故意

  长安区劳动监察大队监察员辛安说,当时发生争吵确实有监察员说话过激,因为这些农民工不但赖着不走,而且还在骂人。但是农民工被打确实不是他们找来的人,而是一些社会闲杂人员所为。

  至于农民工腿被轧伤一事,是因为监察员曹晓龙在开车时,农民工们前后挡住车不让走,曹晓龙在驱动车的一瞬间,王敬安将腿突然伸到车子下面,才轧伤他的腿部,但只轧了一次。

  长安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书记南平利和副局长吴连会说,发生此事后,他们已经责成劳动监察大队先给受伤农民工看病,然后无论如何要在年前给农民工要回工资。

  昨日在医院诊治后,万幸的是受伤的王敬安只是软组织损伤,并没有伤及骨头。他说,在劳动监察大队答应替农民工们讨要回工资后,他被工友们搀扶出院。

  编后

  姑且将农民工受伤这样的“小事情”放在一边不论,也不论“社会闲人”是自己来的还是劳动监察“请”来的,也不论农民工的小腿是轧了一次还是两次,是自己伸进车轮下的还是被撞倒的———我们要说的是,劳动监察帮农民工讨薪,是分内之事,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不容推委!

  可长安区劳动监察是怎么做的呢?他们只是让农民工“出去”,理由是他们要“打扫卫生”。对于这些可怜的讨薪的农民工,他们的态度令人愤慨。

  在农民工心目中,劳动监察大队代表的是政府,应该为他们做主,应该在他们的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站出来替他们说话,而不是一推再推,将自己的职责,将政府的形象抛在一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敬安 | 曹晓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