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洛杉矶借垃圾游倡环保

  据新华社电各地游客到美国洛杉矶游览,大多流连于好莱坞、贝弗利山和星光大道,殊不知洛杉矶还有一项别出心裁的垃圾游览路线。这条路线途经该地工业厂区,参观者面对堆成山的垃圾目瞪口呆、叫苦不迭,亲眼看见工业废物污染环境的真实情况。

  免费穿越污染最重区

  “你们左手边的是一个主烟囱,”美联社记者采访过程中遇到垃圾游的导游吉泽斯·托里斯向参观人群讲解。他告诉游客,一路上他们还会参观炼油厂、工厂和屠宰场等地。

  据美联社14日报道,监督团体“改善环境共同体”早在1995年就设计出穿越洛杉矶污染严重的工业厂区游览路线。

  改善环境共同体工作人员说,这条特别游览路线虽然免费,但刚开通时只有很少人报名参观,不过去年参观垃圾游的人数达到了200人。垃圾游赢得了许多政策制定者、律师还有学生的支持。

  死亡之山仿佛噩梦

  垃圾游的重要一站是位于亨廷顿帕克的一座垃圾山。1994年亨廷顿帕克发生地震,高速公路被毁,留下60万吨混凝土垃圾堆积成山,直到2006年才被彻底清理。

  里克·洛亚就是这座垃圾山的受害者。由于吸入地震垃圾燃烧时发散出的有害气体,造成他一侧肺叶部分功能丧失,不得不入院治疗。

  虽然亲身感受到垃圾废物的危害,洛亚在治疗结束后报名参加“垃圾游”,带着呼吸器再次造访那个仿佛噩梦般的垃圾山现场。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垃圾山的感受,他回忆说:“我当时忍不住自问,‘我怎么遇到了如此可怕的事?’”

  亨廷顿帕克的居民琳达·马克斯把这座垃圾山称作“死亡之山”。垃圾山造成的污染长期无法得到解决。

  “我们必须禁闭门窗,不能让孩子在外面逗留过久,否则就会涕泪横流,”马克斯说,她在每次垃圾游大巴经过时向游客们挥手致意。

  “我们已经无路可退”

  过了垃圾山,垃圾游的下一站是作为洛杉矶-长滩港运输枢纽的阿拉梅达通道。这个通道平均每天要通过1.4万辆卡车和数十辆货运列车。住在附近的居民每天不得不忍受火车通过时雷鸣般的噪音。此外,当地一家大型炼油厂还在夜间排放废气。

  游客们之后经过位于南盖特的特威迪小学。该校1986年发生的一次氯气泄漏事故造成76人,包括36名儿童因恶心、呼吸困难和眼睛不适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最后一站是贝尔加登斯的苏瓦小学。学校旁边有一家排放有毒气体的镀铬工厂。1987年和1988年,该校共有8名教职员工因污染导致流产,其中有两个胎儿严重畸形。该校还有22名学生和6名教师在8年中被先后诊断出患癌。后来,镀铬工厂被告上法庭,法庭2000年判决拆除工厂,厂方还需向相关各方支付约200万美元赔偿金。

  美联社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遇到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蒂莫西·马洛伊正带领学生参加垃圾游。“学生们真正领悟到的是,我们已经无路可退。”马洛伊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亨廷顿 | 马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