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交通管制多外出请注意 公交绕行别犯晕

  过年了,原本拥堵的道路变得清静了。在这里可要告诉你,出行安全最重要,路上开车别“撒欢儿”,这时交警查的严。

  过节了,道路也畅通了,人们会带着家人走亲访友、逛庙会、去游乐,还有的要郊游。今天本刊告诉你,那儿能走,那儿绕行,庙会准备了多少停车位,出行之前一定瞧准了,别走错了路,挨了罚,大过节的给自己添堵。

另外,再提醒你一句,酒后千万莫驾车,交警春节不放假,别错打主意受处罚。

  节日出行安全为重 提醒警方严查安全

  市交管部门将根据春节交通特点,集中力量整顿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交通枢纽及繁华路段的疏导,以确保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春节临近,据市交管局对今年春节交通特点作了分析:春节前,外地务工人员返乡、商务交往、节日物资运输及探亲访友活动频繁,白天及晚高峰,主要大街、商业网点、交通枢纽及餐馆饭店周边道路交通更加繁忙;春节期间,全市举办的各种庙会、游园、冰雪、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将吸引大批市区游客前往,特别是五环路以外不再禁放鞭炮,腊月三十、正月初五郊区放射道路交通压力可能进一步增大。

  根据以上特点,交管部门将在节前和节日期间采取不同交通管理措施:

  节前,交管部门将结合交通流量分布特点,对春运路线、交通枢纽、长途客运场站、大型商业活动场所及主要大街、国市道交通环境进行清理、整顿。城区的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公园旅游景点等重点地区,及主要大街、施工路段和易发生交通拥堵的点线、时段,都将有民警进行维护疏导;郊区的春运、旅游路线,远郊区县滑雪场周边道路,也将加派警力进行巡逻、管控。对于酒后开车、非司机开车等易发的“节日病”,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夜查整顿行动。

  节日期间,2月18日以后,交管部门将重点加强本市大型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繁华商业区的交通维护,并在通往远郊各滑雪场、举办冰雪活动的景点和通往外省市的国市道、高速公路,加大对超员载客、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

  春节期间,交管部门将在长途客运场站和进出京主要道路设立执勤执法点,对9座以上客车要逢车必检,严把客车出站关和出京关;在全市各主干道都将设置测速点,对查获的超载、超速违法行为,一律依法高限处罚,驾驶员属外省市的,违法信息一律转递至驾驶员属地交通管理部门;在饭店、地铁站、大型商场、旅游景点、庙会场所周边,交管部门将使用数码相机、摄像机对违法停车、出租车占路“趴活儿”和“黑车”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摄录,严格查处;早、晚高峰时段,交管部门将利用道路监控系统及数码相机、摄像机等科技手段,抓拍快速环路、主干道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路口机动车遇人行横道线不减速避让行人,机动车遇前方道路受阻时强行驶入已堵塞的路口或长距离走非机动车道,事故车、故障车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

  提示出行勿忘安全

  北京市交管部门提醒公众春节期间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乘坐客车时,不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

  二是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带病车辆、无牌证车辆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

  三是在旅途中如果发现车辆驾驶员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行驶或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要及时予以指出,或报告执勤的公安民警和客运管理部门。

  四是自驾车外出旅行前,要全面检查车况,了解行经路线路况及天气变化情况,遇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条件,尽量不要自驾车外出,如自驾车外出一定要注意路面结冰、大雾等情况,减速慢行,注意发现险情,及早采取措施,不要紧急制动、急打方向,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五是在旅途中如果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迅速到右侧路肩上,并及时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或请求路过的车辆驾驶人、行人等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并尽可能讲清楚事故发生地点。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上述情况,驾驶人和乘车人要迅速离开车辆,撤离到高速公路外,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公交绕行出行乘车别犯晕

  为确保2007年春节期间各大庙会的顺利进行,根据庙会期间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对途经各庙会的有关公交线路将采取如下绕行方案:

  厂甸庙会

  2月18日至2月23日(初一至初六)在琉璃厂举办第七届厂甸庙会,根据交通管制措施,南新华街在庙会期间从早8时至下午18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受影响的15、7、66、百利宝102、14、百利宝专线6条公交线路从2月18日至2月23日每天早7时30分至晚18时30分将绕行。

  15路双向由宣武门内大街绕行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至虎坊路恢复原线。宣武门东双向站移至宣内大街现105路站,增加菜市口北站(105路站位),绕行时间内取消和平门外、琉璃厂双向站位。7路双向由宣武门西大街绕行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至虎坊路恢复原线。宣武门东西行站移至宣武门路口西侧100米处,增加菜市口北站(105路站位),绕行时间内取消和平门外、琉璃厂双向站位。66、百利宝102路单向由虎坊路绕行骡马市大街、宣武门外大街至宣武门东大街恢复原线。中途增设菜市口站、宣武门站,绕行时间内取消琉璃厂站。

  百利宝专线单线绕行宣武门东大街、宣武门外大街,至骡马市大街恢复原线。

  14路双向绕行前门西大街、前门大街,至虎坊桥路口恢复原线。绕行期间取消琉璃厂站。大观园庙会

  2月18日至2月23日(初一至初六)举办大观园庙会,根据庙会期间交通管制措施,南菜园街从早10时至下午16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受影响的56、423路在此期间每天上午9时30分至下午16时30分将采取绕行措施。56路双向、423路单向绕行右安门西街、广安门南街、至白纸坊西街恢复原线。绕行期间大观园双向站位移至广安门南街上。

  白云观庙会

  根据白云观庙会交通管制措施,2月17日(除夕)首车起,717路改绕白云观东街至白云路恢复原线。2月18日(初一)至23日(初六),741、845、717、40、661、662、823、26路首车起取消天宁寺北站,24日首车起恢复停车。雍和宫

  2月18日大年初一早6时至下午15时,交管部门将对雍和宫大街实行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受影响的公交车包括13、116、117、807路,将采取绕行措施。13路双向自北新桥路口往东绕行东直门内大街、东直门北小街至小街桥往北回原线,中途增设东内小街站(117路车站处)、东内北小街北口站(406路车站处)。绕行期间取消北新桥路口北、国子监、雍和宫、北小街豁口双向站位。116路双向自北新桥路口往东绕行东直门内大街、东直门北小街至小街桥往北回原线,中途增设东内北小街北口站。绕行期间取消国子监、雍和宫、北小街豁口双向站位。807路双向自北新桥路口往东绕行东直门内大街、东直门北小街至小街桥往北回原线,中途增设东内北小街北口站。绕行期间取消国子监、雍和宫、北小街豁口双向站位。117路双向自东直门内大街绕行东直门北小街、小街桥往西,至雍和宫桥往北回原线,将东内小街站移至东内北小街南口站(406路车站处),中途增设北小街豁口站(13路车站处)。绕行期间取消北新桥路口北、雍和宫双向站位。

  交通管制司机注意勿违章

  红楼庙会

  “第十二届北京大观园红楼庙会”将于2月18日至2月23日在大观园举行。为确保庙会活动的顺利进行,交管部门决定自2月18日起至2月23日止(正月初一至初六)采取下列交通管制措施:

  一、10时至16时,南菜园街(大观园路口至南菜园路口)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二、9时30分至16时30分,通行南菜园街的公共电、汽车绕行下列路线:

  56路双向和423路单向(由南向北方向)绕行右安门西街—广安门南街—白纸坊西街后恢复原线行驶。绕行期间大观园站临时设置在广安门南街上49路菜户营站位处。雍和宫大街

  为了保证春节期间雍和宫大街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2月18日(正月初一),交管部门对雍和宫大街采取下列交通管制措施:

  一、6时至15时,雍和宫大街(雍和宫桥下路口至北新桥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

  二、6时至15时,通行雍和宫大街(雍和宫桥下路口至北新桥路口)的公共汽车绕行下列路线:

  (一)13路双向临时调整为东四北大街—北新桥路口—东内大街—东内小街路口—东内北小街—小街桥下路口驶回原线,中途增设东内小街站(117路公交站处)、东内北小街北口站(406路公交站处)。绕行期间取消北新桥站、国子监站、雍和宫站及北小街豁口站。

  (二)807路双向临时调整为东四北大街—北新桥路口—东内大街—东内小街路口—东内北小街—小街桥下路口驶回原线,中途增设东内北小街南口站(406路公交站处)。绕行期间取消北新桥站、国子监站、雍和宫站及北小街豁口站。

  (三)117路双向临时调整为东内小街—东内北小街—小街桥下路口—雍和宫桥下路口驶回原线,临时将东内小街站调整至东内北小街南口站(406路公交站处),中途增设北小街豁口站(13路北小街豁口站处)。绕行期间取消北新桥站及雍和宫站。

  (四)116路双向临时调整为东四十二条—北新桥路口—东内大街—东内小街路口—东内北小街—小街桥下路口驶回原线路,中途增设东内北小街南口站(406路公交站处)。绕行期间取消雍和宫站及北小街豁口站。

  请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出行路线,自觉遵照执行。

  厂甸庙会

  “2007年北京春节厂甸庙会”将于2月18日至2月23日在琉璃厂举行。自2月18日起至2月23日止(正月初一至初六)交管部门采取下列交通管制措施,通告如下:

  一、8时至18时,南新华街(不含和平门路口、虎坊桥路口)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二、7时30分至18时30分,通行南新华街的公共电、汽车绕行下列路线:

  (一)由南向北方向的66路、百利宝102路绕行虎坊路—骡马市大街—宣武门外大街—宣武门东大街后恢复原线行驶,中途增设菜市口站、宣武门站。绕行期间取消琉璃厂站。

  (二)15路双向绕行宣武门内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虎坊路后恢复原线行驶。宣武门双向站移至宣内大街现105路站,增加菜市口站(105路站位)。绕行期间取消和平门、琉璃厂双向站。

  (三)7路双向绕行宣武门西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虎坊路后恢复原线行驶。宣武门西行站移至宣武门路口西面100米公交港湾处,增加菜市口站(105路站位)。绕行期间取消和平门双向、琉璃厂双向站。

  (四)14路双向绕行前门西大街—前门大街—虎坊桥路口后恢复原线行驶。绕行期间取消双向琉璃厂站。

  (五)由北向南方向的百利宝专线绕行宣武门东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后恢复原线行驶。

  崇外大街花市西口

  为保证崇文区崇外大街花市西口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北京市交管部门决定自2月18日起,崇文区崇外大街花市西口,每天7时至20时,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

  朝外大街东大桥路口

  为保证朝阳区朝阳门外大街东大桥路口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北京市决定交管部门自2月18日起,朝阳区朝阳门外大街东大桥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南、由北向北掉头。

  崇文东大街花市大街北口

  自2月18日起,崇文区崇文门东大街北花市大街北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东掉头。

  关东店北街

  为配合地铁十号线呼家楼站西南出入口工程,交管部门决定自2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止,关东店北街禁止机动车通行,过往车辆可绕行朝阳北路行驶。

  西安门大街西口

  为保证西城区西安门大街西口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自2月15日起,西城区西安门大街西口,每天7时至20时,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

  庙会停车早知道

  车位各家庙会停车有限

  地坛庙会、雍和宫停车场

  雍和宫停车场30个

  安外大街停车场120―125个

  滨河路150个

  地坛南门车场250个

  地坛南门—东门两侧慢车道200个

  地坛东门—和平里东街两侧便道100个

  地坛北门两侧便道100个

  安外大街京宝花园地下停车场100个

  白云观庙会

  白云观西、护城河南北岸:约700个停车位。

  龙潭庙会停车场

  龙潭公园西门外跑马场80个

  左内大街(左安东里小区前到龙潭湖三角地隔离带)由北向南辅路和北向南方向靠右侧机动车道200个

  龙潭北路:龙潭北路到光明路口东西两侧便道310个

  龙潭公园北门到光明路口东西两侧便道80个

  光明路辅路两侧停车位内210个

  左安东路:龙潭水闸到龙潭公园东门道路两侧120个

  左安门滨河辅路110个

  游乐园停车场100个

  龙潭湖三角地到左内北口东西两侧便道50个

  体育馆路辅路两侧停车位内150个

  如果左安门内大街和龙潭北路发生拥堵,请在左安门桥头向北的车辆绕行二环路、左内北口、光明路、幸福大街南口。

  大观园红楼庙会

  大观园停车场、护城河南侧树林停车场、59路总站以北二环辅路两侧停车场。

  厂甸庙会

  和平门路口东、西两侧慢车道:120个

  虎坊桥路口东面北侧:80个

  虎坊桥路口西面北侧60个

  虎坊桥劳保馆门前:60个

  虎坊路南段东侧便道:60个

  虎坊路北段东侧便道:60个

  (临时停车场会随时根据道路情况添加或者取缔)

  影响四大因素阻交通

  随着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陆续放假,加上部分占路施工项目陆续完工或者停工,交管部门预测,春节期间,随着市民出行增加,外地游客增多,市区和郊区道路交通状况并不容乐观,机动车增加等四大因素预计会影响春节期间的交通情况。

  一是车辆、流量增多。节日期间,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度假休闲等势必导致机动车流量较以往春节会有大幅度上升;加之一些新司机和不经常驾车的司机对道路变化不十分熟悉,都将对节日交通造成影响。

  二是春节期间有组织庆祝活动多。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举办大型活动17项。这些活动将吸引大量人流车流,对远郊公路、城区景点周边道路、旅游线路带来一定的交通压力。

  三是天气变化因素。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报,近期本市寒潮回流,节前及节日期间仍有可能发生雪、雾等恶劣天气,对市民出行、高速公路以及城铁、轻轨交通造成直接影响。

  四是部分路段继续施工。据市交管局统计,春节期间仍在进行的占路施工有2项。北辰东路(成府路-辛店村路)污水1线8#、18#及污水2线6#顶管坑工程,工行青塔分理处外墙装修工程,会对部分道路造成影响。

  施工两项工程相继竣工

  2月19日至2月25日下列道路施工工程相继竣工:天泽路西侧道路开口施工,西大望路改扩建工程3#步道修整施工。上述道路施工工程的相继竣工,将给途经朝阳天泽路,朝阳西大望路竣工路段的广大交通参与者带来方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