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警方展开专项打击行动 清理长途车站周边黑票提

  昨天,北京迎来长途车站进出京客流的首个高峰日,预计日接送客流量将超过10万人次。记者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获悉,针对长途车站周边的黑票提、克隆出租车、非法运营长途车三大非法行为,警方展开了专项打击行动。

  截至昨天上午,警方已清理长途车站周边的黑票提25名,抓获克隆出租车嫌疑人4名、扒窃嫌疑人5名。

同时,公交警方将在春运期间派出便衣民警和制服民警全天候“监控”各公交车站,尤其加大对长途车站周边的巡逻盘查力度。

  黑票提票价高出几十元

  据公交警方介绍,黑票提要价一般比正常票价高出几十元,还有的黑票提借机敲诈,比如以乘客给的钱是假钱为由让乘客再多掏钱。公交警方介绍,黑票提多出现在白天,因为白天发车的长途车较多。

  警方提示,为避免上黑票提的当,乘客要到长途车站正规售票处去购票,购完票后再从站内搭乘长途车,不要轻信沿途黑票提的话从中途上车,更不要从私人手中购票。

  克隆出租车加速器增加路程

  非法人员在克隆出租车上安装加速器,司机驾驶时悄悄一踩加速器,计价器就会增加路程,打出来的出租车票上的价钱就比实际价格要高。公交警方介绍,春节期间,克隆出租车为逃避打击,一般白天不出来,而在晚上9点至10点的时候出现在长途车站附近趴活儿。

  非法长途车中途甩客

  公交警方介绍,非法运营长途车无法进入长途车站内,往往停靠在长途车站附近拉客,还有的停靠到北京站、北京西站附近拉客,实际上火车站周边没有长途车站。

  他们拉客时,以比正常票价便宜的价格将乘客吸引到车上后再售票。行驶到中途时,非法运营长途车可能会甩客、强迫乘客换车等。

  目前北京有11家长途汽车站,分别是丽泽长途汽车站、六里桥长途汽车站、赵公口长途汽车站、四惠长途汽车站、木樨园长途汽车站、八王坟长途汽车站、东直门长途汽车站、祁家豁子长途汽车站、新发地长途汽车站、莲花池长途汽车站和永定门长途汽车站。

  正规长途车均是从以上长途车站内发车,不可能从长途车站外、沿途、火车站周边等其他地方发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