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云南昭通确保地震灾民温暖过节 民房全部完工

  “地震后,想得脑壳子皮发酸,这房子可怎么建呀?现在,没费多少钱,50多天就看见新房了!”2月11日,云南省大关县翠华镇东洛坝村灾民文孟祥满脸绽放着幸福的笑容。昭通市委、市政府近日宣布:在中央领导的直接关心下,目前,地震灾区7782户恢复重建的民房全部完工,6927户搬进了新居,占计划重建户数的89%;至除夕夜,98%的灾民能迁入新居过春节。

同时,地方政府给每户送了一桶油、10斤肉、100斤大米,确保灾民快乐温暖地过节。

  去年7、8月份,昭通市大关县、盐津县连续遭遇3次地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惨重损失。为保证安置灾民房屋的建设进度和质量,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用身影和行动指挥,用脚印和实效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部门包村、机关干部包受灾户的挂钩帮扶责任制,确保每个村至少驻五六名干部,不完成建设任务不离村、不离户。省委督查组进驻村组,挨门挨户摸底,拿着地图独自行动,不要地方官员陪同。新房建成后,由质量监督和环保部门技术人员检验。

  记者赶到盐津地震重灾区豆沙镇,在黑喜村大华一组集中安置点,村民王木匠说,村里日前才欢送挂钩包扶的市地税局干部和义务援助的东升房地产公司。为加快恢复重建,地税局领导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东升房地产公司派来100多名技术工人。

  “恢复重建中,我们首先安排残疾人、五保户、孤儿和失业下岗职工。”盐津县委书记成联远说。1500多平方米的敬老院从去年12月22日动工,每天24小时连班干。如今,90位老人入住,房屋里有新衣柜、新被褥、席梦思床。民政部门每月给每人发150元低保金。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