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专家揭秘外国“野鸡大学”4招骗术

  近年来,在我国的出国留学人员中,发生了多起被外国“野鸡大学”欺诈的事件,这给学生和家长们敲响了警钟。所谓“野鸡大学”,指的是在没有得到国家权威认证机构认证的情况下授予欺诈性的或毫无价值的学位的学校。该如何鉴别冒牌学校呢?资深留学专家侯世军说,“野鸡大学”使用的障眼法主要有4种招数。

  招数之一:

  取个响亮的名字,沾点名校的光

  “野鸡大学”对取名字可谓煞费苦心。在中国招生的“野鸡大学”,不管大小,都叫大学,而且往往一听来头不小,比如“美国世纪大学”、“大西国家大学”、“美国国家大学”等。

  招数之二:

  国际认证,一块金字招牌

  “我们颁发的学位是得到国际认证的。”这是“野鸡大学”最喜欢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正规大学几乎没有几家会把自己学校的毕业文凭和认证证明放在网页上给大家看,也不会说自己被国际机构承认等等。很多“野鸡大学”却会把文凭和认证文件放在醒目位置,以证明自己获得了所谓的“国际认证”。

  招数之三:

  网络障眼法

  通过网站也可以看出“野鸡大学”的蛛丝马迹。这些学校网址的结尾大多是“.com”或“.org”,而不是“.edu”,学校工作人员用的电子邮箱通常也并不以“.edu”结尾,而是使用免费邮箱的地址。

  招数之四:

  标榜学历可以进行公证

  很多“野鸡大学”都喜欢强调授予学生的学历可以获得公证,可以获得中国驻外大使馆的认证,甚至把这些文件放在网页上。其实,所谓的文凭公证、认证,是利用中国学生对国外法律制度认识不够而采取的一种骗术。

  (来源:人民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