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吕少明:要说就说干净纯粹的相声

  南京日报报道其实南京曾经是相声异常红火的地方。南京相声俱乐部主席吕少明告诉记者,十里秦淮曾留下侯宝林、刘宝瑞、张永熙等相声大师演出时万人空巷的记忆。吕少明是相声大师马季的师弟,他是从上个世纪60年代来到南京的,见证了南京相声的兴衰。

  “相声就该是小剧场艺术,电视上听相声,受长度等诸多因素的限制,没有面对面交流可乐。”吕少明回忆,当时南京的繁华地带都有小剧场,夫子庙的百花书场、新街口的红楼书场、鼓楼的春雷书场……都是逢到相声演出场场爆满,最忙碌的一天他们连着演了11场!如今吕少明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早日解决南京相声俱乐部的演出场地问题,“夫子庙明德堂是最合适的。”

  在开心茶馆里,有许多青年观众也参与到这一传统艺术的欣赏中来。吕少明就时常收到高校学生的短信:“吕老师,您什么时候再去演哪?”对于这批年轻人,吕少明觉得相声演员们有责任去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说什么样的相声给青年观众听?应该是干净的相声、纯粹的相声。”他反对目前用一些格调不高的“纯逗乐”相声,“比如德云社,在演出内容上就不是那么严谨,拿伦理开玩笑。这些我们叫‘脏包袱’、‘臭包袱’,虽然能一时逗乐观众,但仔细想想是要招反感的。相声应该回归小剧场,但不应该回归低俗。”

  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