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雪藏”长达6年,《秦始皇》将于初一播放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被“雪藏”长达6年的电视剧《秦始皇》终于可以露面了!经过反复推敲,由众多专家、历史学家研讨修改后,该剧已确定将于大年初一晚上登陆央视一套。看到自己心血总算没有白费,导演阎建钢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心情不错。

对于该剧终于“解冻”,他表示自己早已麻木,不过看到自己当初选择的范冰冰、张静初等演员由默默无闻的新人变成如今大红大紫的红星,他由衷感叹自己眼光还是挺独到的。

  6年修改压缩掉8集戏

  32集电视剧《秦始皇》当年投资额高达3000万元,是央视于新世纪第一部摄制完成的大型原创历史剧,也是首次全景式展示秦始皇一生的电视剧。该剧由著名作家张天民担纲总编剧,阎建钢导演,张丰毅、宋佳、高明、宋春丽等主演。在剧情设置上,该剧除了重新解读历史外,更在秦始皇统一六国的战争场面上下了很大功夫,全部实拍。此外,该剧还着力表现了六国佳丽的情感史和战国枭雄的智谋史。阎建钢说,由于6年来不断修改,目前要播出的版本已由40集压缩到了32集,“作为主创人员,这部戏能放了就是个欣慰,我们现在应该说是百感交集。”

  对秦始皇的认识不会过时

  由于《秦始皇》已经拍完6年,阎导坦言该剧从技术指标上看,肯定不是最现代的。“比如当时我们拒绝特效,因为特效特别贵。当时在邯郸的那场戏,我们把方圆几十里的骡子、马全拉来了,结果还是不够,最后我们开玩笑说,实在不行把山羊拉来放在队伍最后。”不过,虽然技术上有点过时,可这部戏在故事以及创作上下了很大功夫,“更重要的是,我们对秦始皇的理解认知和对当时历史的把握上是不会过时的。”“在我看来,秦始皇可用4个词概括:顶天立地、改天换地、擎天补地、惊天动地的大英雄。”对于“焚书坑儒”事件,阎导坦言讨论剧本时也有很大争议,后来听取了很多专家的建议和意见,“我们认为秦始皇对历史进步作出的贡献是主要的,过失是次要的。因为秦朝的灭亡原因很多,不能把账都算在他一个人身上。焚书坑儒这件事我们用了正面表现,我相信观众看完《秦始皇》之后会对这个历史事件有形象的认知。”

  年轻女主演如今都红了

  虽然《秦始皇》是一部男人戏,但阎建钢还是在其中安排了不少女人戏,并且找来了范冰冰、张静初、何琳等年轻演员,那时候她们的知名度远远比不上现在。“我当时找到范冰冰演楚国的阿若公主,张静初演赵国的公主,她们都是刚刚踏入影坛不久。张静初刚从电影学院毕业,她的老师也是教我的老师。她能上这部《秦始皇》也是一波三折,定下她之后,中间因为演员搭配的问题让她回去了,我记得她当时是哭着离开剧组的,后来又有了调整,这才又把张静初给找回来。范冰冰不是科班出身,只是一般的艺术学校毕业,但她真的天资聪慧。这说明我的眼光不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 范冰冰 | 张静初 | 阎建钢 | 阎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