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24小时,从爆发到和平(组图)

小罗与埃托奥友好相拥。

里杰卡尔德给埃托奥“开小灶”。

  本报记者 周婉琪

  不出人们所料,巴萨在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三又上演了一出“将相和”。在埃托奥“大嘴”发出的激愤之辞言犹在耳的时候,我们却随即通过摄影记者的镜头看到了以下一幕幕:埃托奥和罗纳尔迪尼奥深情相拥;里杰卡尔德在训练中亲自给埃托奥抛球“开小灶”。难怪巴塞罗那当地的媒体笑言:“2月14日(埃托奥‘炮轰事件’发生当日)是情人节嘛,情人哪有不吵架的?”

  深情相拥

  埃托奥和小罗已经和解

  周三,巴萨训练场没有“硝烟”,上述的一幕幕镜头不知道谋杀了多少摄影记者的胶卷,而埃托奥和小罗拥抱时完全没有顾忌媒体的存在。


  巴萨队长普约尔在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了话:“巴萨的更衣室内没有矛盾,埃托奥和小罗已经和解了。作为队长,我已经把这些情况向全队作了解释。”

  普约尔表示,在周三的训练中,埃托奥是第一个来到训练场的。作为队长,普约尔分别跟埃托奥和小罗谈了话,俱乐部方面和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也都跟这两位球员谈了话,结果大家都表示媒体的报道是对他们的言语有所误会。而在训练开始前的短暂会议上,埃托奥和小罗其实已经和好了。

  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巴萨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球队副主席贝基里斯坦和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公开向外界表示,俱乐部不会处罚埃托奥,因为俱乐部认为,“埃托奥事件”是源于各方欠缺沟通。而以普约尔为首的巴萨球员们能管理好自己,能完美解决内部矛盾,因此俱乐部没有必要施加惩罚措施。总之,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里杰卡尔德并没有否认“埃托奥拒绝上场”的说法,但他表示,过去的事情不应再去计较,大家应该往前看,巴萨的球员已经又团结在一起了。此外,里杰卡尔德还表示,埃托奥的话不会影响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每个人都有表达的自由,我并不期待道歉。”至于埃托奥能否在本周末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上阵,里杰卡尔德将视其训练情况而定。

  而埃托奥也很配合地打起圆场,他终于亲口解释了自己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为何拒绝上场:“那是因为我热身的时间不足够,由于膝伤刚好,我至少需要15分钟的热身时间,因此我不想冒险,当时的情况也没有必要冒险。”

  闪电节奏

  戏剧式发展难令人信服

  老实说,以巴萨目前的处境,他们为了完成夺标任务,当然不敢让内讧事件来扰乱球队,因此俱乐部必须息事宁人,而且两场恶战就在眼前。本周末,巴萨要客场挑战瓦伦西亚,这将是对巴萨本赛季能否卫冕产生关键影响的一场比赛。下周,巴萨更要在欧冠联赛1/8决赛中硬撼利物浦,这两支最近两届欧冠联赛冠军得主的较量万众瞩目,巴萨必须专心备战。

  不过,在短短24小时内就从爆发发展到和平收场,这出“将相和”的“剧情”也发展得太快了。因此,这反而令人怀疑,巴萨内部的裂痕已经越来越明显了。而小罗和埃托奥的拥抱更像是专门做给媒体看的“摄像机前的拥抱”,《每日体育报》还画了一张漫画讽刺此事,漫画中的小罗说:“穆里尼奥说的看来还是有理由的。”埃托奥问:“你指什么?”小罗回答:“巴萨很会表演。”

  贝基里斯坦表示,不处罚埃托奥的决定是里杰卡尔德自己提出的,但加泰罗尼亚媒体报道,不处罚其实并非是里杰卡尔德的本意。当地时间周二晚,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与里杰卡尔德共进晚餐,拉波尔塔一直在劝说里杰卡尔德平静对待埃托奥的言论,他认为埃托奥的行径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埃托奥经过了5个月的伤病折磨,说话有时难免口不择言。而里杰卡尔德则认为埃托奥胡乱说话不但是对他的不尊重,也是对巴萨队友和整个团队的不尊重,而且上周末为了让埃托奥进入上场大名单,他甚至牺牲了身体状况不错的古德约翰森。最终,为了俱乐部利益,里杰卡尔德还是听从了拉波尔塔的建议。

  此外,在埃托奥“大嘴”发炮之后,巴萨更衣室内的大部分球员,包括德科、莫塔、埃德米尔森等都公开表示支持小罗。为此,埃托奥在巴萨的前景也变得很不妙了。也许到了本赛季末,埃托奥跟亨利交换就要成为现实了,据说这也是两个俱乐部都希望看到的,埃托奥甚至已经开始主动向阿森纳主帅温格示好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卡尔 | 普约尔 | 矛盾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