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蓝营民代:民进党抢救四大天王将会“断翁求生”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吴育升今天上午表示,民进党下一步想用“断翁求生”的方式拯救吕游苏谢,只有牺牲“司法院长”翁岳生,才能保住“四大天王”;他建议台“高检署”以办理马英九的标准,去侦办吕游苏谢的“特别费案”,最好能在春节前展开约谈。

  据报道,对于马英九13日遭台北地检署以“贪污罪”起诉,吴育升认为“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他表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在“公务机要费案”被起诉时,陈水扁的支持度降到17%~18%;而马英九被起诉时,民调却冲高到66%,比先前增加了将近10%。他疑惑,若“公务机要费案”和“特别费案”一样,那为何民调结果马升陈降?

  吴育升认为,民进党高层下一步想用“断翁求生”的方式来拯救吕秀莲、游锡堃、苏贞昌、谢长廷这四位“天王级”人物;由于翁岳生没有要参加2008年选举,所以只有牺牲翁才能保住吕游苏谢,社会才会解读为标准一致、民进党的执政很公平。

  吴育升质疑,既然马英九的案子是查字第18号,绿营“四大天王”的案子是查字第17号,“那为何17号未查,18号的却查完甚至起诉了?”他也不解,为何翁岳生的案号和马英九同是18号,但马起诉了,而翁到目前为止毫无下文,甚至连基本的约谈都没有?

  吴育升建议台“高检署”使用一致标准、同等对待吕游苏谢、翁岳生和陈唐山等6人,也希望“高检署”拿出实际行动,能在过年前约谈他们,以杜“天下悠悠之口”。

  民进党“四大天王”案于去年9月6日由蓝营“立委”告发后分案,翁岳生被检举案则是在去年11月27日由“查黑中心”收文、分案,目前都签分“查”字案号侦查;马英九案告一段落后,“四大天王”等案就要登场,台“高检署”官员表示,不排除春节过后就会有具体的侦办动作。(赵静)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育升 | 翁岳生 | 吕游 | 苏谢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