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花八门的情人节过法(图)

  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东方国家和地区也东施效颦,悄然过起了西方情人节。其实,中国早就有自己的情人节,那就是阴历7月7日牛郎织女相会的那天。但中国人却不怎么习惯过这个本国的情人节,而是赶时髦地过西方的情人节。

  世界各国的情人欢度这个节日的方式各不相同。哥伦比亚《时代报》2月10日发表文章,认为这个世界上的爱情是同样的,却有着不同的情人节。对爱人表达自己心中的爱慕之情在不同社会、年代和国家都是亘古不变的。
但在美国、亚洲、欧洲等不同国家和地区,情人节的风俗习惯却不尽相同。

  美国

  全世界许多国家都有庆祝情人节的习惯,美国也不例外。在这个重要的日子,美国人会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慕之情,一些商品的价格也会借机上涨。美国和加拿大的情人节十分流行“瓦伦丁”贺卡,孩子们在这一天会亲手制作这种贺卡在好友之间互赠。

  一些学校为庆祝这个节日还会专门准备一个供孩子们存放“瓦伦丁”贺卡的彩色盒子,在临近放学的时候这些贺卡就会传递到收件人的手中。制作这些贺卡时,孩子们会搜集一些彩纸、贴画或从杂志上剪下的彩页,有时也会去购买一些材料。他们会把制作的最好的卡片留给父母和老师。

  欧洲

  表达爱意的形式多种多样,采取哪一种形式取决于国家和文化传统的特点。因此,美洲和欧洲、南方和北方、东方和西方的人们表达爱意的形式当然有所差别。也正因为这样,各国庆祝情人节的方式也不尽相同。那么,欧洲人又是怎样对伴侣表达爱慕之情的呢?

  英国和意大利的未婚女性有着特别的传统习惯,她们在情人节那天日出之前就早早起床,默默地站在窗前等待她们在这天所见的第一位男士出现,她们相信,那人在一年内将会娶她们为妻,是她们的“真命天子”。

  在西班牙,情人节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如果在这一天浓浓的爱意能把一切不如意和苦涩都变成美好的事物,那这对恋人之间的爱情将更加浓烈。在情人节临近的时候,恋人们会忙着为对方挑选最完美的礼物。这是西班牙的传统习俗。那么什么样的礼物在西班牙恋人们心中是最完美的呢?毫无疑问,是代表爱情的坚贞和激情的玫瑰花。

  亚洲

  不仅在欧洲和美国有庆祝情人节的习惯,世界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也会以不同的方式来庆祝这个浪漫节日。在日本,情人节当天成千上万的恋人们会聚集在富士山下,携手敲响一座“爱情之钟”,同时说出对方的名字,连敲3次。日本的恋人们相信,这种方式能保佑他们的爱情更加坚贞和长久。

  在韩国,女孩子们会在情人节那天赠给恋人、男性朋友或男同事巧克力作为礼物。一个月以后,收到巧克力的男孩子们会买一些小礼物回赠给对方。

  拉美

  在拉丁美洲,恋人们会非常隆重地庆祝情人节。巴西等国家甚至会装点街道来庆祝这个节日。墨西哥、阿根廷和智利的恋人们最会花心思讨对方欢心,亚麻布制品、酒心巧克力糖果等礼物是恋人们相互馈赠的佳品。哥伦比亚人的情人节不是2月14日,而是9月的第三个周末,这一天是他们的爱情和友情日。

  情人节是情人劫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2月13日报道:没有情人,情人节独自黯然神伤,只能酸溜溜地直呼“天啊!天啊!”有了情人,情人节用钱堆砌浪漫,只能抚着荷包惨叫“伤啊!伤啊!”

  所以,有没有情人,情人节都是一个恼人的日子。

  当情人节越来越商业化,过情人节这件原本很私人的事情,往往造成集体焦虑。不论是送花送礼,送得多不如送得精,送得精不如送得巧;问题是女人要什么总不说个明白,偏偏喜欢暗示让男人抓破头皮猜猜猜。花的钱少了,她恨你寒碜,花的钱多了,她嗔你奢侈。一个情人节,有送错礼物弄巧成拙的,有攀比心意不欢而散的,有意图浪漫却尴尬失败的……所以,情人节,怎么不会是一场年年都要过的“劫”呢?

  原本以为“情人劫”不过如此,但青少年情人节后意外怀孕的案例每年剧增。如果再因此“闹出人命”,结果又堕胎或弃婴的,对他们的人生和整个社会来说,更是一场劫难。更甚的是,一些出轨的男人曲解情人节,认为这一天必须和情人过,老婆就被晾在一边。

  爱情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只有懂得尊重感情,情人节才有意义。如果因为花大钱庆祝而使情人节变得庸俗,或因放纵情欲而亵渎了节日,那么情人节除了是情人劫,还会变成“禽人节”(行如禽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瓦伦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