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庙会今天开庙啦!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晚,2007成都大庙会将在武侯祠园林区开庙,这是成都成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后举办的首次大型民俗活动。中央电视台《过年七天乐》栏目本周刚刚在大庙会现场录制完春节特别节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大型春节直播节目《过年》又在大庙会安营扎寨,准备正月初二向全球直播咱成都人过年的盛况。

  大庙会协办方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介绍,央视这么大手笔报道成都大庙会还是第一次。“创佳成功后,我们马上就感受到作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带来的影响,以庙会为例,北京地坛庙会、南京夫子庙庙会、上海城隍庙庙会在国内都是名声赫赫,但央视独独看中成都,除了咱们大庙会鲜明的民俗特色外,更重要的是我们是最佳旅游城市,这个称号对全国乃至全球都有巨大的吸引力。”

  作为另一最佳旅游城市大连“代言人”的央视名嘴毕福剑,在成都录制完《过年七天乐》后也由衷地感慨:“这里的文化太厚重,武侯祠又是三国文化最集中的地方。在西部,我们也考虑了很多地方,而把节目放在这里做,无疑是最正确的选择。”

  今晚7时30分,开庙仪式将在武侯祠园林区大门举行,突出三国文化主题,并动用珍藏在武侯祠的“孔明鼓”作为开庙器具之一,现场还将有大型的三国军阵表演。

  想上央视?

  初二新闻频道75分钟直播

  在本周一《过年七天乐》的节目录制现场,因为场地只能容纳300多人,更多的成都市民错过了上央视的机会。不过不要紧,正月初二,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将在大庙会现场进行长达75分钟的直播活动,不仅展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文化、历史、风情,以及海内外游人尽情体验“幸福中国?和谐成都”生活的愉悦,也会把镜头瞄向每一个逛大庙会的成都市民,说不定央视主持人还会把话筒递到你面前,请你跟全国观众说说过年的感受,你还有可能出现在晚上的《新闻联播》节目里。

  央视直播时间:正月初二10:00~11:15

  想拿红包?

  11对双胞胎喜神能文能武

  想必你已经知道,今年的喜神是11对双胞胎。按照传统习俗,春节时成都市民要全家人出南门,迎财神,踏访武侯祠,祈求一年平安吉祥,并接受喜神的祝福,到时候,喜神还会派发红包。如果你在正月初一至初七逛大庙会,也不用着急找喜神,双胞胎喜神会在园内巡游。请一定记住,我们的喜神是能文能武多才多艺,就算红包发完了,还可以欣赏他们的肚皮舞、吹笛等表演。

  发放红包时间:正月初一至初七10:30~11:30,15:30~16:30

  想看稀奇?

  你来敲响新年钟声

  今年成都大庙会民俗活动“那是相当的多”。首先是“大型三国文化主题灯展”,把以往的“三国蜀汉文化”主题扩大到“魏、蜀、吴民间庙会大集合”。大年三十晚上逛庙会,你还可以到三义庙烧香祈福,到了零点,你还可以在馆方组织下敲响新年钟声。

  除了保存每年岁末祭神、祭灶王爷和祖先这个传统习俗外,今年的大庙会还加入了仿古祭祀活动表演,此外还有“蜀国军队换岗仪式”、“舞狮队、高跷队场内巡游活动”、“中澳民间风情展示”、“迎春演艺节目”……

  祭祀表演时间:正月初一10:20

  想露智慧?

  猜谜互动小游戏等你拿奖

  光看怎能过瘾?大庙会今年给你足够展示智慧的舞台,其中主办方甄选了2000条三国文化及民俗谜语,内容包括三国文化、中外历史、天文地理等传统文化知识和现代科技知识,猜中者可以得到武侯祠明信片、三国文化书籍、工艺品等十余种奖品。

  不喜欢灯谜?大庙会今年还有“三国争霸-谁与争锋”的主题游戏,设置“蜀道运粮”(推鸡公车)、“草船借箭”(射击游戏)等多个互动小游戏,以“过五关斩六将”的形式串连,谁能全部完成就有可能拿奖。

  游戏时间:正月初一至初七白天

  想饱口福?

  四川美食江南小吃敞起吃

  看花眼了、玩过瘾了,肚子一定咕咕叫了吧,大庙会怎么能亏待成都的“好吃嘴儿”。首先准备好的是四川的美食,鲜香麻辣的夫妻肺片,皮薄馅嫩的钟水饺,纯甜滑润的丁丁糖,还有麻婆豆腐、赖汤圆、钵钵鸡……

  口水别滴哈,还有外地的美食等着你。今年成都大庙会开先河,首次引进了陕西、两湖、安徽、江浙等地的特色地方饮食,如天津狗不理包子、嘉兴粽子、无锡小笼包、常熟叫花鸡、绍兴香糕、麦陇香墨子酥、南京鸭血汤、洛阳道口烧鸡、兰州拉面……

  小吃时间: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全天

  想长知识?

  《大明王朝》编剧与你不见不散

  大庙会计划于正月十五元宵节闭幕,当天重头戏《向武侯致敬2007武侯夜话开年讲堂》将压轴上演。大戏的主角,一位是有着中国历史剧第一编剧美誉,曾经写过《雍正王朝》的著名作家刘和平,历史大戏《大明王朝1566》也出自其手。另一位主角是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史研究大师樊树志。两人皆对成都十分有感情,表示愿意当成都的文化旅游义务宣传员,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提升美誉。

  讲座时间:正月十五

  特别提醒

  拨86613333-1 免费得庙会门票

  今年成都大庙会,武侯祠博物馆特地拿出300张大庙会门票礼赠市民,邀请大家来逛大庙会。怎么免费拿大庙会的门票?今天上午9时起,拨打本报热线86613333-1,就有机会获得2007成都大庙会门票,先打先得,送完为止。为了保证更多的人获得门票,每人最多只能拨打索票电话两次。如果你被告知可以获得大庙会门票,请按时到红星路二段159号成都商报10楼热线部领取。

  本报记者 蒋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