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监控海湾 美军澳洲新建基地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澳大利亚媒体15日报道说,美国将在西澳大利亚州建一个军事通讯基地,这个基地会通过卫星向军队提供信息,将能提高美军在包括中东在内的亚洲广大地区的战斗能力。

  卫星部署更向西

  美国已有20多年没有在澳大利亚建新军事基地。

澳大利亚《时代报》15日报道说,新基地将建在杰拉尔顿附近,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以北约370公里处。为了建这个军事基地,美国同澳大利亚进行了3年秘密谈判,澳大利亚政府即将批准基地建设。

  新基地将建在已有的澳大利亚军事设施内,建成后,它将能控制美国在印度洋上空的两颗地球同步卫星,及时通过密码向美军在中东和亚洲其他地区的部队提供高质量信息,其中包括图表和地图等。《时代报》说,建设工作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开始,基地建成后将改善部队间的通讯联系。

  美国现在在澳大利亚已有几个军事基地,其中有的能对来自亚洲的导弹袭击发出预警,有的能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核潜艇提供水下信号。军事专家说,杰拉尔顿在澳大利亚的西部,建设这个新通讯基地意味着美国可以将卫星部署得更向西,会把中东地区,特别是海湾地区以及南亚地区纳入监控之下。

  “危险带到家门口”

  《时代报》说,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布伦丹?纳尔逊证实了媒体的报道,称双方的谈判在2003年开始,细节将很快敲定,未来可能在澳大利亚其他地方再建类似的地面通讯站。布伦丹?纳尔逊说,澳大利亚政府将会被告知基地内的所有活动,这一点已得到美方承诺。双方敲定细节后,将会向公众公布。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是美国反恐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坚定支持者,这一点已使他的民意支持率显著下降,新基地计划曝光后,反对党又一次找到了攻击口实。西澳大利亚州绿党参议员蕾切尔?西沃特认为政府的这一举动是把危险带到了家门口。“它把危险带到了珀斯门口,无疑也带到了杰拉尔顿门口。”西沃特说。“我肯定这符合政府的意图,但我不能肯定澳大利亚人民将会怎么想。”民主党参议员娜塔莎?斯托茨?德斯博亚说。

  一些国防专家也认为由于这个新基地军事意义重大,未来有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也可能会在战争中成为靶子。“你把这个通讯基地打掉,就等于把整个系统打掉,如果美国人在亚太地区卷入战争,就是说在我们半球卷入战争,那澳大利亚将因向美军提供关键的信息和通讯联系而卷入战争。”澳大利亚国防学院访问学者菲利普?多林博士说。

  (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尔逊 | 沃特 | 向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