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情人节“痛裁”万人 戴-克“汽车婚姻”亮红灯

  美国的汽车工人将永远记住这个情人节。汽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下称“戴-克”)选择在2月14日这天公布了一项重组方案:这意味着北美将又有13000名汽车产业工人失业。与此同时,戴-克也有可能抛弃当年克服种种困难迎娶的“新娘”——克莱斯勒集团。

  与这份振兴计划同时公布的还有戴-克惨不忍睹的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当季公司纯收入同比下跌40%,仅7.61亿美元,合每股74美分。当季克莱斯勒销售下跌7个百分点,而梅塞德斯销售则增长5个百分点。

  情人节的“大屠杀”

  有海外媒体将戴-克的这一振兴计划称之为“情人节屠杀”(the Valentine’sDaymassacre)。这份计划的重点在于降低成本,以寻求在2008年重新实现盈利。同时公司还对业务模式进行了相关调整。

  根据戴-克的计划,克莱斯勒将在2007年至2009年之间裁减16%的员工,同时关闭部分装配厂,年产能将减少40万辆。根据美通社的数据,到2009年,戴-克计划实现原材料成本降幅达11.5亿欧元(合15亿美元)。此外,克莱斯勒正在寻求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AutoWorkers)在医疗保健费用的谈判中做出更多让步。克莱斯勒目前每生产一辆车所要承担的医疗保健费用约为1400美元。与其亚洲竞争对手相比,克莱斯勒处于严重的成本劣势。

  在产品策略上,克莱斯勒将更注重节能产品,并减少对卡车产品的依赖。公司将在动力传动系统上投资23亿欧元(合30亿美元)以打造更具燃油经济的汽车产品系列。

  在营收策略上,克莱斯勒将减少出售给汽车出租公司的汽车比例,增加出售给个人汽车购买者的汽车比例,利用新产品在全球市场上造势并提高促销策略的效率。并同时缩小和优化经销商网络,以提高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双方或将劳燕分飞

  戴-克这一份旨在复兴旗下克莱斯勒集团的计划,市场期待已久。有关裁员的数字基本没有悬念。然而从戴-克管理层渠道传出公司正在为克莱斯勒集团寻求战略方案,不排除拆分可能的这一消息,依旧令市场震惊。泽金本人在宣布上述整形计划的时候也含蓄地表示:“除了这项计划(振兴计划)之外,为了优化和加速现有计划的实施,我们正在寻找与合作伙伴进行进一步合作的战略机遇。在这方面,为了找到适合戴-克和克莱斯勒集团的最佳解决方案,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此前,对克莱斯勒现状不满的德国股东几次提议拆分克莱斯勒集团,但是戴-克官方一直没有表态。

  根据外电消息,戴-克已经聘请摩根大通公司(JP Morgan Chase &Co.,JPM)协助其完成对克莱斯勒的战略选择审议工作。此外还有消息称,戴-克正与通用汽车洽谈有关出售克莱斯勒的事宜,泽金和瓦格纳两位掌门人之间的谈判正处在初级阶段。而丰田汽车北美分公司总裁JimPress则公开表示,对克莱斯勒资产并无兴趣。Press曾表示丰田欢迎能实现双赢的战略联盟。对于这些传闻,戴-克依旧选择了沉默。

  当年,戴-克前CEO施伦普力排众议,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并购了美国的克莱斯勒。然而,这对历经艰难才走到一起的“新人”婚后并不幸福。仅仅几年时间,戴-克的股票市值损失了330多亿美元。施伦普本人顶不住压力,也不得不黯然辞职。(惠正一)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 施伦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