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宣布竞选参议员 美“笑星”转型要当政治家(组图)

  马克·吐温曾撰文《竞选州长》针砭时弊,如今美国笑星、畅销书作者艾尔·弗兰肯要动真格。弗兰肯于2月14日宣布,他将参加2008年美国参议院选举,角逐家乡明尼苏达州的参议员席位。

  弗兰肯表示,他将寻求民主党提名,以在2008年挑战现在的明尼苏达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尔曼。
不过,弗兰肯自己也承认选民可能对他从“笑星”转型为政治家心存疑虑。

  弗兰肯在他个人网站上的视频中说:“明尼苏达人有权质疑我是否已经作好准备。我想让你们知道: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让政府更好地为该州工人家庭服务更重要的,在未来二十个月,我期待向你们证明我是多么认真。”

  弗兰肯2007年2月14日结束了他在“空中美国”广播网的最后一次亮相,他同时在节目中对路透社记者正色道,“我下一步准备回到故乡明尼苏达州,投身政治。我计划竞选2008年的参议员。”但同时也要继续整合他的广播事业。他还透露,明年1月就真正踏上回乡之旅,这一切都不是在开玩笑。

  幽默不离政治的多才“笑星”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美国人艾尔·弗兰肯,唯“幽默”矣。不过,这份幽默总与政治脱不开关系。

  他曾开创美国“新闻节目”的先河,观众们20多年中已习惯了在电视荧屏上看他开政客的玩笑,戳时政的纰漏。

  他又将嬉笑怒骂的本事尽抒笔端,在书中辛辣揭发“如何成为美国总统”的黑幕,想不畅销都难。

  细数弗兰肯头上的光环的确不少,曾以喜剧演员的身份捧走格莱美奖,当编剧、做制片人又摘下艾美奖,担纲主持的谈话节目反响不俗,数本大作又都挤进畅销书行列。不过,万变不离其宗,“政治评论家”恐怕是他最为颔首的身份,笑骂政治也是他最爱干的事。弗兰克喜欢通过幽默的方式讨论受争议的话题,并经常发表讽刺性文章和社会评论。因此,他宣布竞选参议员的计划时,人们不禁疑惑他是否在开玩笑?
  成名史:从喜剧演员到畅销书作家

  弗兰肯1973年从哈佛大学毕业。在明尼苏达州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从事即席创作。之后,他与长期的写作和表演搭档汤姆·戴维斯在洛杉矶致力于喜剧的创作和表演。

  30年前,有人建议他们去为当时的新兴节目“星期六夜话”试试运气,结果他们成功了,并且弗兰肯在这个节目一干就是20多年。

  1999年弗兰肯出版了《为什么不是我?》一书,自此幽默风格更趋成型,笔触变得更为尖锐,当然也与政治更加紧密相关。这在2000年《拉什·林博是个又蠢又肥的大傻瓜》和2003年《谎言和说谎者》两书中表现得更为淋漓尽致。

  拉什·林博是美国知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因为政治立场相异,弗兰肯在书中对其大加讽刺、批驳。

  新作预览:将极不幽默的内容化为有趣话题

  弗兰肯目前正在为新书《真相》做全国推广。他的著作几乎都采用以“幽默”著称的政治讽刺手法,表现自己支持民主党的政治立场。《人物》杂志称他是“最机智的讽刺作者”。

  《纽约时报》一名评论家说,这部作品无疑是弗兰肯为竞选参议员提前设置的“一个延伸性的政治演讲”。书中囊括了一系列受争议的内容,比如伊拉克战争和引起美国上下关注的女植物人特丽·夏沃是否应被实施安乐死的问题,等等。

  一些批评家曾责难道,把弗兰肯当作“有使命的幽默作家”并不合适。但《纽约时报》评论认为,弗兰肯的新作能将极端不幽默的内容转化为“有趣”的话题,难能可贵。
上图:新书《真相》的封面。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 | 艾尔 | 林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