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82万! 广州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四次启动应急预案

  昨天(15日),广州地区的春运进入最繁忙最紧张的阶段,旅客发送量迎来节前最高峰,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昨日发送旅客超过82万人次。

  由于准备充足,一场突如其来的冬雨没有造成旅客大量滞留。据悉,今年春运至今已启动四次应急预案,为历年来启动应急预案次数最多、级别最高的一年。

  铁路公路客流进入节前最高峰

  据广州市春运办主任、市交委副主任叶波介绍,截至2月14日,广州地区节前春运12天累计发送旅客818万人次,同比增17.6%.其中铁路发送300万人次,同比增长9%;公路发送旅客460万人次,同比增长23.8%;民航发送55万人次,同比增长17.8%;连往年客流一直不旺的水路客流,今年春运至今已发送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4%.除夕将至,昨天铁路、公路等都迎来了节前的客流最高峰。据初步统计,昨日广州地区的旅客发送量超过82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量创下今年春运以来日发送量新高,达到18.9万人次。广州火车站张站长表示,昨天广州站开出的临客有46趟,目前已启动了应急预案,增加3个临时候车点,以缓解高峰期候车区的不足。

  广州火车站2分钟发一趟车

  昨天,在节前最繁忙的一天,广州下起了今年春运以来的第一场冬雨,由于各方面准备充足,这场雨没有打乱整个春运工作的节奏,目前没有造成大量旅客滞留。笔者昨天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看到,目前广州火车站的运输秩序已恢复正常,9个雨篷全部启用,直接连通火车站广场候车区和站内大厅,站内11个候车室也已全部开放。

  据广州火车站张站长介绍,昨日仅有两趟列车晚点。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雨天仍然持续,火车站内将腾出更多的地方让旅客进内候车。“广州站最高峰2分钟发一趟车”,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称,广州站平均每20分钟就要发一趟车、疏运2700名旅客,为了提高效率,要求所有进站列车必须同时打开两个车厢门。

  链接 四次启动应急预案

  据悉,今年春运至今广州已启动应急预案四次,启动预案的次数和级别都创下了历年春运之最。

  据叶波介绍,2月9日、10日晚上开始启动应急预案,对广州火车站广场的公交车道进行封闭;11日上午10时,首次在白天把火车站广场的公交车道实行全封闭;12日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4时,第四次启动迄今最高级别的应急预案,环市西路东西双向的车道实行封闭,四车道保留两车道通行。进入专题:关注2007年春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