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江西蒙面男子自制火药枪闹市寻仇 作案前服农药

  蒙面男子自制火药枪闹市寻仇

  事发上饶市胜利大桥桥头 群众合力将其制服

  核心提示:昨日上午9时许,上饶市胜利大桥桥头,“砰砰”两声枪响惊坏了路旁的市民,一名20余岁的年轻男子应声倒下,持枪男子则被多名群众合力擒住。

随后,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的民警们在2小时内查明,行凶男子徐某是上饶县尊桥乡人,3年前因家庭纠纷砍伤前妻之弟陈某并为此获刑3年,2006年出狱后,怀恨在心的徐某一直伺机报复陈某。近日,徐某携一支自制火枪在胜利大桥附近露宿街头守候陈某,终于在昨日上午发现了陈某的身影……

  现场目击:蒙面黑衣男子开枪伤人

  “砰”地一声枪响过后,一名年轻男子当场倒在血泊之中。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在上饶市胜利桥头,开“摩的”的龙师傅告诉记者,就在半小时前,突如其来的枪声把大家都吓坏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地上有一小摊血迹,一顶灰色的毛线头套被扔在路旁。龙师傅告诉记者,开枪者当时就用这个头套蒙着面部。听到枪响时,他还以为是谁在放鞭炮,看到乱糟糟的人群,他才发现是一名身穿黑衣服的男子开枪打了人。在桥头菜市场旁摆水果摊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叔告诉记者,持枪者刚开始就蹲在离他水果摊前10多米远外的桥边上,他手中所持的枪是长长的,好像是双管猎枪,有60厘米长,用蛇皮袋盖着。上午9时许,这名持枪者径直走到一名经过此处的男子身后,朝着他背后开了一枪,中枪男子立即应声倒地。

  受惊路人1:枪弹从腰部擦身而过

  “我们一家人正要上街买菜,不知持枪者为何将枪对准了我!”还在惊恐之中的陈女士这样告诉记者。陈女士是上饶县人,她在外地打工两年多,都没有回过家,没想到这次回家过年竟然遇上了这种事。

  原来,陈女士刚刚抱着自己三四岁的小孩,同丈夫还有几个亲戚一同上街买菜。马路另一边枪响之后,一名戴着头罩的男子冲到了他们面前,她吓得赶紧侧身闪躲。不料这名男子将双管猎枪对准了她,眼明手快的丈夫看到后赶紧去拉这名持枪男子。又是“砰”的一声枪响,他们几人全都吓倒在地,她一摸衣服还没有破,才知道枪弹只是擦身而过。

  受惊路人2:几人合力擒获持枪者

  陈女士的丈夫叶先生则告诉记者,他迎面遇上拿着枪的蒙面人后,还以为是春节有人这样扮着好玩。看到枪口对准了老婆,他才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他赶紧把持枪者的肩部推拉了一下,持枪者的枪口才偏离了,枪弹从老婆身旁擦过。

  之后,他立即将持枪男子一拉,反抱住持枪者,并将他的枪抢下扔到了地上。他刚松了松劲,没想到这名男子又从身上拿出一把菜刀,朝自己砍来。这时,他外甥又跑上前去推了这名男子一把。持刀者又追着他外甥跑到了十几米外桥头旁的一处民房前,这时,外甥的父亲赶上前,一把抓住男子的手腕抢过了刀,他也在后面抱住了男子,并将其压倒在地,大家合力将这名男子制服。

  医院:开枪者衣衫不整,受害人伤情稳定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上饶市第五医院住院部,中枪者已经被送到该医院另一处手术室进行抢救。而此时,被持枪者也被送进了该医院抢救。

  记者在该医院病房门口看到,持枪者个子不高,瘦瘦的,看起来年纪在30岁以上。男子下身穿黑色裤子,裤管上全是泥巴。黑色外套看起来也是脏兮兮的,内穿一件普通的黄色毛线衣。几名公安人员守护在病房门口,不让外人随意接近。

  随后,记者来到中枪者所在的抢救处,把守门口的民警拦住了记者。据透露,受伤者今年20余岁,是上饶县尊桥乡人。伤者背部中枪,胸背部被钢珠打穿,但目前还没有发现内脏受伤,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持枪者蹲守多日,作案前服了农药

  当日中午,记者从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了解到,接到报案后,该分局立即出动了20余名警力赶赴案发现场,以现场为中心,向四周开展调查访问。案发2小时后,案情已经水落石出。据调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是上饶县尊桥乡人,受害人陈某是持枪者徐某前妻的弟弟。2002年,因为家庭纠纷,徐某将陈某砍伤,因此被判刑3年。2006年徐某出狱后,一直伺机报复。

  犯罪嫌疑人徐某三四天前就到了案发地附近,露宿街头守候。当天上午9时许,徐某守候的对象陈某在汪家园胜利大桥桥头菜场出现后,徐立即上前开枪,又窜至桥的另一侧弄堂口,对着拦截他的群众开了一枪。枪被夺下之后,徐又从身上拔出菜刀向群众挥舞,后被群众制服,刀、枪均被缴获。而徐某作案前已喝下农药,截至记者发稿时,徐某正在医院抢救。

  据了解,徐某作案的枪支属于自制火药枪,警方正对枪支来源作进一步调查。文/图 齐慧新 记者夏昊  

(责任编辑:陈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