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业主“千饺宴”犒劳保安

  广州奥林匹克花园业委会召集16名小区老人开工

  报税“加密”纳税人不怕露富

  本报讯(记者陈淑仪 通讯员曾庆华)80岁的谢桂芳早上5点多钟就起床了,早早把午饭准备好,她要腾出时间给小区保安包饺子。

忙了两天,广州奥林匹克花园16位老人包了1千多只饺子,犒劳小区50位保安。

  切菜、剁肉、擀面皮……昨日早上7点多,街坊就赶到员工饭堂,捋起袖子干活。63岁的黄胜娥一脚踩上椅子,单脚直立,摆好架势,把洗干净的白菜细细切碎。50位保安,再加上小区业委会等其他人员,“这餐饺子要喂80张嘴”。16位街坊聚在一起,细细一算,要切50多斤白菜和韭菜,剁30斤瘦肉,和70多斤面粉。

  工作量不小,大家提前两天就开始准备。12日,广州奥林匹克花园业委会召集街坊给保安包饺子,15位老人爽快报了名。分工完毕,前天早上8点钟,老人特意赶过洛溪大桥,到海珠区的菜市场买材料。有人提议买饺子皮,大家凑在一块商量,“还是自己擀的好吃!”

  中午回到食堂,老人们拿着工具,捋起袖子在食堂里干开了。80岁的谢桂芳不在其中,“我没报名,因为我不会包饺子”。昨天早上5点钟,她却从床上爬起来,提前给家人准备午饭。9点钟,她在食堂里找到一堆蒜和姜。“我能干点别的”。端了张小凳子在角落里坐下,谢桂芳埋着头剥蒜、切姜。

  保安们虽然被老人推到一边,但他们还是争取到了包饺子的机会,34岁的程文武在小区当值7年,今年春节还是没回家,语气却并不伤感:“平常见了,业主也喊我上家过年,吃饺子。”虽然是小区里敬礼最勤的明星保安,新来的艾孙鹏还是有点腼腆,每讲一句话,结尾都要恭恭敬敬地加上一个称呼“阿婆”、“阿姐”。

  业委会人员也不敢偷懒。秘书巫建志剥了沙田柚,往每个老人口里塞。待会儿他还要给保安派红包,50元一个。加上包饺子等其他费用,近4000元,都是业委会自己掏的腰包。维权小组组长曾庆华却一点都不心疼,“花得值。”

  11点,春节的饺子终于开锅,圆圆胖胖。

  图:

  16位老人和小区保安一起动手,包了1千多只饺子。 本报记者 许冰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桂芳 | 曾庆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