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扎堆生宝宝引连锁反应

  2007年是农历猪年,按照老辈人的说法,这是60年难得一遇的“金猪年”,今年出生的宝宝聪明伶俐,一辈子有好福气。不少适龄青年为此争相孕育“金猪宝宝”。

  2月9日,预产期在4月的卢小姐和家人一同来到南昌劳动力市场家政服务中心预订月嫂。

不料月嫂早被预订一空,这可急坏了卢小姐,她说:“孕检、请月嫂,什么都得等,今年生孩子的怎么这么多?”

  和卢小姐有着相同抱怨的准妈妈们还有很多,据记者调查,扎堆生“金猪宝宝”,已经引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妇产医院孕检排长龙

  2月9日上午7点50分,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大厅。准妈妈满小姐告诉记者,来孕检得赶早,否则大厅挤满了人。有一天上午她来孕检,竟然有60多位准妈妈排队,结果满小姐一直等到了下午。

  记者在该院门诊登记表上看到,今年1月到2月8日,共有1629位孕妇进行孕检,比2006年同期增加了453例。胎儿监护室李医生告诉记者,孕妇数量的大幅增加,导致医院人手和设备都不够用。如胎心监护仪以前只有2台,今年翻了一番还不够用。

  月嫂一“抢”而光

  在南昌劳动力市场家政服务中心,负责月嫂雇佣业务的张春被雇主们围得水泄不通。“今年的月嫂太俏了,我们去年下半年培训了近50名月嫂,全被‘抢’光了。”为解燃眉之急,她们只能紧急动员那些有文化、形象好、雇主反应不错的钟点工和保姆,参加月嫂紧急培训后上岗应急。

  孕妇用品销售火爆

  准妈妈的激增,让商家看到了商机。记者走访南昌市多家孕幼儿用品专卖店后发现,今年孕妇装的销售非常火爆。据胜利路步行街一家孕妇装专卖店店主介绍,在所有的孕妇用品中,防辐射孕妇服特别受欢迎。忙得不可开交的店员一边整理新到货物,一边告诉记者:“这些款式的服装卖得特别俏,估计今年的销量会比去年翻倍,现在我们又从厂家加订了几百套。”

  扎堆生子未来难题多

  面对很多育龄女性在2007年都准备搭乘“金猪宝宝”快车,市计生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金猪宝宝”有福气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人为选择今年生育的妇女的增多,势必造成生育扎堆,这对孩子今后的入托、入学、就业等都会带来较大压力。

  因此,她建议有此意向但还未付诸行动的夫妻,不要盲目迷信“金猪宝宝”,而应顺应自然,合理安排生育时间。

  淄博新闻报道,因为听说2007年是60年一遇的金猪年,加之认为十二生肖里的“猪”财运亨通,命运奇佳,和男朋友谈了3年恋爱坚持不婚的任小姐投降了,她决定为了明年生个猪宝宝而放弃自由生活走向婚姻殿堂。

  为图吉利赶在猪年生“猪仔”,任小姐不是个例。

  记者近日走访了孕婴产品市场、婚庆典礼市场、医院妇科门诊,甚至大街上散步的“准妈妈”,发现很多妇女都抱有这样的想法,“不迷信,图吉利”是多数人的解释。

  “准妈妈”忙购物孕婴产品俏市场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步行街“圣安妈咪”等孕婴产品店,几位准妈妈正在挑选防辐射服,脸上挂满幸福的微笑。

  “都说明年是金猪年,60年一遇,生孩子好。不管是不是金猪,只要属猪就行啊,这个属相最有福气了。

  ”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杨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结婚2年多,一直没要孩子,就是等着狗年怀孕,猪年生孩子。商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的孕妇产品特别畅销,好多商品都脱销,都说要赶在猪年生个猪宝宝,孩子一辈子命都好。

  随后记者来到西五路一妇女保健品卖场,同样也是准妈妈的接待员李小姐说:“因为孕妇产前产后都需要服用叶酸,自春季以来公司的叶酸销量出奇地好。有些好品种我自己都买不到,好像全国人民都知道生个属猪的孩子好,还真有人相信这个,我是赶巧了。”据李小姐说,很多孕婴商家,像宝洁公司的“帮宝适”等产品,春节过后就加大了广告投放力度,以抢占商机。

  婚庆医院忙不停都为“猪娃”做准备金猪年生宝宝,除了忙坏准妈妈和孕婴产品商外,婚庆市场也是热闹不已。因为金猪年是农历说法,现在是7月末,按照十月怀胎,从现在到明年二月怀胎生的宝宝都属猪。所以青年男女们也开始筹备婚礼,为生“猪宝宝”做准备。

  “今年春节过后结婚的特别多,一个是因为去年和明年据说都是寡妇年、今年却有两个立春,金狗年结婚是好年份。另外就是为了生个猪崽子,图吉利。”阳光婚庆的李先生是个幽默的人。他告诉记者,婚庆公司今年的生意特别多,相应的就是酒店生意异常火爆。

  陈先生是个崇尚自由的人,但为了不辱父母使命,也迫不得已在今年五一结婚了,目的就是早点为生孩子做准备:“老年人都相信这个,什么属猪的命好啊,60年前也是金猪年,明年60岁属猪的老人肯定还是普通人多,有几个命好的啊?信则有,不信则无,只不过是父母命难为。”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妇女保健的陈医生说:“相比其他时候,春季以来检查身体的妇女特别多,虽然还是自然怀孕的多,但多少与猪年有点关系。”集中生育会带来升学就业等压力民俗方面的专家介绍说,十二生肖中的飞禽、走兽、甚至包括虚幻的动物,从来就没有等级区别,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特有的文化,生肖并没有轻重、大小、好坏之说,金猪年的说法更是没有科学根据。

  “金猪年生宝宝好的说法,应该是一些商家编造出来的,如果新人都选择狗年结婚猪年生孩子,这可能会给孩子的将来带来升学、就业等方面的不和谐因素,所以最好不要相信猪年生金猪娃娃的说法。”教育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诫大家,选择猪年生孩子要慎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