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让旅客平平安安回家 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公路客运见闻

  新客运站:等车也成了享受

  张国友,4年来一直在哈市道外公路客运站乘车回家,记者日前在新建成的道外公路客运站偶遇了他。他说:“以前的老客运站待上一会儿,身上、脸上一层灰,冬天等车更是冻得透心凉,那时在这里乘车就是遭罪。

现在有了这么规范干净、舒适温暖的新客运站,等车也成享受了。”记者看到,新站里窗明几净、温暖如家。

  据省运管局副局长梁旭介绍,老站舍简陋、功能设备落后,站外喊客、拉客,周边小胡同路边停满车的混乱现象随处可见。乘客都称为马路市场。2005年9月,省交通厅投资1.68亿元,改建了该客运站,一年可运送旅客290余万人次。记者看到,在这里旅客井然有序地在各个售票窗口前排队买票,还可以提前预购票。 乘车回家:豪华班车伴你行

  记者发现,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公路运输龙头企业龙运集团又新购了20台尼奥普兰豪华班车投入运输,以缓解目前出现的客运高峰。

  硬件上去了,软件也不能“软”。龙运集团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来抓。据集团副总经理王国阳介绍,加强春运安全提出四个“不允许”:决不允许一个资质不合格的司乘人员上车;决不允许一台技术不合格的车辆上线;决不允许有一名司乘人员发生违章违规事件;决不允许发生一起有责任的重大交通事故。同时强制车辆中途停靠休息,单程运距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班车必须配备双班驾驶员,坚决杜绝车辆运行超速、运输超员、连续驾驶超时。

  站内服务:3时开始售票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哈市公路客运总站所属6个始发站将发送旅客160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为方便旅客购票,各客运站还延长了预售票及服务时间,增设了售票窗口。如在客流集中的南岗客运站服务时间由原来5时至19时,调整为3时至21时,售票口由原来的10个,增加到24个,在哈市130个邮政营业网点预售南岗豪华班车车票,预售票时间由原来的三天改为七天。

  为减轻旅客春运期间出行负担,特别是农民工等低收入群体的出行负担,省运输管理局根据交通部要求,取消了50%%的加班车返程空驶费,仅此一项,今年春运期间省龙运集团就将损失185万元。

  连日来,我省普降大雪,导致部分公路出现雪阻的情况,省运输管理局连夜准备退票资金,同时,为了不耽误旅客时间,在客运站增设了退票窗口,加快办理退票,避免发生大量滞留旅客现象的发生。(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