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新赛季乒超俱乐部会议公布新变革 自由人租借费不封顶

  据新华社电 (记者张寒)之前引发颇多猜测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2007赛季新变革昨天公布了“答案”。因去年“标王事件”而引发的自由人租借费封顶的传言被证明不实,而外籍球员的注册和参赛则受到了很多政策上的限制。

  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部长张晓蓬在新赛季乒超俱乐部会议上介绍说,自由人流动公开竞标形式仍将沿用,且租借费的分配方式不变——即运动员在限薪标准下拿取租借费的80%,其原属培养单位拿取20%,超出部分的50%归原单位,但另外50%不再下分到各俱乐部,而是留作乒超赛季奖励资金。

  另外,“竞价摘牌”的范围扩大到原培养单位无参赛资格、但水平较高的运动员,称为“非自由人”。3月初,暂定为2日,乒协将召开2007赛季超级联赛运动员流动会议,即通常所说的“摘牌大会”。会上当场签署协议书,运动员可以当时不到场、会后签字,且乒超主管单位将于3月底召开有俱乐部和运动员参加的统一签约大会。

  在“自由人”流动办法中,一度引发疑义的自由人竞价规则问题也得到了明确解答,即每个俱乐部本赛季最多只能注册1名“自由人”,但“自由人”的归属权属于该俱乐部的情况除外。有两名自由人或自由人及一级运动员合计达两名的俱乐部,不能参加“非自由人”竞价。也就是说,像同时拥有张怡宁和郭焱的北京队以及同时拥有王楠和郭跃的辽宁队都无需再多担心,因为他们所拥有的“自由人”都是自家培养出来的。

  在外援引进的问题上,2007赛季乒超做了更多限制,要求非中国籍选手加盟乒超必须和中国运动员一样在3月31日前完成注册,并且不能再参加其他协会主办的其他联赛,必须全程参加中国联赛。香港运动员与内地运动员适用同一办法。

  就赛制而言,2007赛季乒超联赛将完全执行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比赛办法,不再执行各俱乐部前两名的选手必须前两位出场的编排顺序。

  据悉,2007赛季乒超联赛仍然保留男、女各10支参赛队的阵容。除了联赛运作会进一步规范之外,国家队教练员仍将跟踪国家队队员在联赛中的表现,但不允许参与俱乐部内部运作、训练管理及临场指挥,以便更好地让联赛为备战2008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