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抓安全重形象讲诚信新春游龙江欢喜过大年(图)

年味十足的雪地舞龙表演

  春节黄金周是我省每年三个黄金周中接待人数、收入以及影响最大的黄金周,受到全国旅游行业瞩目。

  我省2006年~2007年度冬季旅游形势发生巨大变化,冰雪旅游异常火爆,冬季旅游旺季提前一个月到来,预计春节期间,我省将再次成为全国冬季旅游最火的地区之一。

  据统计,今年1月份,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起降航班3233班次,运送旅客39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和10%,再创历史新高。
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1月份由广州、厦门、三亚、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韩国首尔、日本大阪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机班班爆满。

  2月4~5日,太平机场每天进出港航班106架次,旅客1.3万余人次,春运期间民航增加航班247个,其中游客占7成左右,而且旅游团队也比往年明显增多。省内各大饭店客房爆满,形成一房难求的局面。为了确保2007年春节黄金周圆满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作为省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旅游局牵头对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薄喜如说,为让游客安全满意地在我省旅游过大年,我们特别在旅游安全、诚信服务、产品包装等方面入手,加强对我省旅游景区(点)、滑雪场、旅游企业以及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提档升级以及人员培训,不仅让龙江冬季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同时力求展示给国内外的游客一个和谐、快速发展的龙江旅游新形象,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丰富多彩、安全有序的春节。

  为游客送上出游“保险”

  去年11月,省旅游局召开了全省旅游行业安全工作会议,专门部署春节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

  春节前夕,省局已两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春节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省的滑雪场、星级饭店和旅行社以及旅游景区等进行了3次大检查,通过分析形势,剖析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宾馆饭店的烟感和安全监控设施进行了测试,对客房设施进行了对标检查;对滑雪场的索道、拖牵、防护网等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就新开通的索道安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省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陆续对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等热点旅游地区的雪场、饭店、旅行社、景区、旅游车船公司进行安全和服务质量检查。重点检查汽车、缆车、雪橇、滑道、索道、雪爬犁等游客运载工具,对滑雪、滑冰、冬泳、攀岩、射击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机、滑雪滑冰器械等装备,对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以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大众娱乐场所、饭店、餐馆摊点、烟花爆竹施放区等设施和场所,特别是严格检查饭店的喷淋、烟感、监控等消防设施,切实排除各种安全隐患。敦促企业检修服务设施,提高接待水平,确保黄金周旅游接待服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满意度。

  要求旅游企业凡是大型旅游节庆活动,要协调相关部门对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制定应急救援预案;从事旅游的汽车公司,要搞好车辆检修,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违章操作,坚决避免超员、超速;各旅行社要选择安全状况好的汽车公司,合理科学安排行程,尽量避免夜间行车,尤其保证易多发事故的亚布力一日游的游客安全;星级饭店要注重防火、防止食物中毒,保障游客健康安全。

  要求各滑雪场一方面要对初学者进行安全培训,提醒消费者购买意外险。另一方面要加强对雪场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修,未经技术监督部门验收合格的设备设施决不能运营;要对防护网和周边各类立柱的安全防护措施进行检查,防止刮伤游客;S级雪场必须建立紧急救援系统,配备雪地救护摩托、救生员及医疗室,确保春节黄金周旅游服务质量上水平、上档次。

  “玩转冰雪”推出旅游大餐

  为展现“黑龙江———冬季冰雪世界”的旅游产品形象,丰富春节黄金周旅游产品,活跃黄金周旅游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参与到黑龙江冰雪旅游活动中来,省旅游局精心设计了“冰雪世界,神奇龙江”系列旅游产品,推出了哈尔滨梦幻冰雪二日游、龙珠二龙山玩转冰雪二日游、吉华欢乐滑雪二日游、亚布力激情滑雪二日游、牡丹江中国雪城两日游、伊春林海雪原三日游、五大连池火山冰雪二日游、齐齐哈尔雪地观鹤二日游等25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覆盖了我省东部线、西部线、北部线和环哈尔滨旅游线上的主要景点,打出了冰雪艺术观赏、激情滑雪、林海雪原风光、冬季狩猎、雪地观虎、火山冰雪风光、雪地观鹤等我省冬季旅游亮点。

  为了方便旅游消费,还向广大游客推介亚布力风车山庄滑雪场、龙珠二龙山滑雪场、吉华滑雪场、平山神鹿滑雪场、华天乌吉密滑雪场、黑河龙珠远东国际滑雪场、日月峡滑雪场等硬件设备好、服务质量高的滑雪场,进一步扩大滑雪旅游的知名度。

  通过这些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全面推出我省各地别具特色的冰雪旅游景点,进一步延长外地游客在我省的逗留时间和旅游线路,使我省冬季旅游由哈尔滨“一地热”向省内“多处热”的方向发展。

  强化管理重服务

  目前,全省A级旅游区达到130家,S级滑雪场达到24家。按照国家旅游局统一部署,制定了《黑龙江省诚信旅游活动方案》,出台了《黑龙江省旅行社门市部管理暂行办法》、《黑龙江省旅行社发布旅游业务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和《黑龙江省旅游局关于开展以“细微服务”为主题的星级饭店诚信建设活动方案》。集中开展了对旅行社门市部的治理整顿行动,联合工商部门开展查处旅行社发布虚假广告、违规广告,规范旅游广告内容的专项行动。在全省星级饭店中广泛开展了以“细微服务”为主题的星级饭店诚信建设活动,要求饭店强化“细微服务”,解决管理粗浅、经营粗放、服务粗心的突出问题,推动诚信建设。旅游行业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都有明显提高,从软硬件上为迎接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做好了准备。

  旅游高峰提前来临

  为了适应物流、人流和信息流不断变化的趋势,加快信息传递,逐步推进办公现代化,对重要旅游景区和重点雪场实时旅游电子监控,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旅游动态,发现问题。提前启动了假日办值班系统,从2月17日开始,省旅游局每日由一名处级干部值班,负责预测、监控假日情况。目前,各地假日办及省假日旅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已经分头安排了假日值班,黄金周期间将安排24小时值班,24小时处理旅游投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我省旅游接待将有大幅度增长。今年我省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来我省旅游人数将有较大幅度增长。二是游客滞留时间普遍延长,黄金周提前火爆;黄金周后热度不减。三是旅游专列、包机等大型团队增多。四是旅游由静态向动态转变。游客不再满足于在哈尔滨赏冰玩雪,滑雪也从原来集中于哈尔滨周边的亚布力、吉华、龙珠等雪场,进一步向伊春日月峡、牡丹江雪乡延伸。

  薄喜如局长说,冬季是我省的旅游旺季,我们一直在打造的“黑龙江———中国滑雪旅游胜地,世界冰雪旅游名都”的旅游形象已经叫响全国,游客纷至沓来,在猪年即将到来之即,我们要为游客展现龙江全新的旅游形象,让游人在我省欢欢喜喜过大年。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华 | 薄喜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